无障碍说明

WCBA-北京3-0横扫山西豪取三连冠 邵婷夺MVP

北京女篮三连冠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战,北京主场85-63大胜山西,总比分3-0横扫对手,队史首夺三连冠,近7个赛季四度夺冠,邵婷获得总决赛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三分球命中率40%比33.3%,篮板44-32占据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北京女篮福尔斯32分22篮板,邵婷16分4篮板5助攻,高颂14分5篮板2盖帽;山西女篮琼斯6分6篮板助3抢断,武桐桐13分5篮板4抢断,于东13分6篮板。

比赛焦点

自2012-13赛季山西女篮进入WCBA联赛以来,每年的季后赛两队都会有正面交锋。两队曾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连续两年会师总决赛,山西女篮都力克北京女篮夺得总冠军。本次总决赛北京女篮终于打破魔咒,也完成了队史首个三连冠。

本场比赛,山西队外援琼斯在第二节中段就领到四次犯规,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之后北京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拉大分差。北京队此役打得侵略性十足,全场她们获得30次罚球,比山西对多出7次。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福尔斯和邵婷接连冲击内线造犯规利用罚球取分,另一边于东篮下投篮命中。之后双方均出现失误,进攻也连续不中。邵婷中投得手打破场上得分荒,另一边于东和武桐桐连续两记三分帮助山西队反超比分。随后福尔斯和高颂马上连得四分强势回应。首节还剩3分30秒,两队战成10平。之后齐思特和邵婷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山西队的命中率则开始下降。首节战罢,北京队24-16领先。

次节比赛,双方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次节还剩6分钟,北京队29-24领先。琼斯因为犯规次数下场后,福尔斯开始发威,连续在内线打成2+1。次节还剩4分27秒,北京队37-26领先。之后山西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起色,另一边邵婷和张帆接连得分扩大分差。山西队暂停回来后,邵婷再次命中三分,高颂压哨上篮打进。半场战罢,北京队47-29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周宏华右翼干拔三分命中,另一边琼斯一条龙上篮打进并造成犯规。福尔斯和周宏华连得六分,帮助北京队将分差拉大到23分。随后双方展开对攻,分差一直在20分左右,第三节还剩3分钟,北京队62-41领先。之后两队都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利用罚球取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67-45领先。

末节比赛,吴迪远投三分命中,武桐桐空切上篮得手,另一边高颂和周宏华也用得分回应。随后山西队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26分。随后福尔斯在篮下轻松完成得分,齐钰远投三分得手,山西队依然没有有效的追分手段,只能依靠强突维持场上局势。末节还剩2分钟,北京队85-60领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北京主场大胜山西,横扫对手夺得总冠军。

首发名单

北京女篮:周宏华、邵婷、史秀峰、高颂、福尔斯

山西女篮:于东、武桐桐、文祺、吴迪、琼斯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