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亚冠进球全靠外援 国内球员甘当幕后英雄

腾讯体育讯 恒大队客场2-0战胜济州联队,迎来亚冠小组赛两连胜。主客场双杀济州联,排名小组第一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但是,为恒大队进球的依然是外援,国内球员在亚冠至今都还没有破门,还是让球迷感到有些遗憾。不过,高拉特、阿兰、古德利等强力外援攻城拔寨的背后,是郜林、于汉超、郑智等国内球员的“无私奉献”,他们用一次又一次助攻当了“幕后英雄”。

恒大外援包揽全部进球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已经打完四轮,恒大队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进8球失4球。8个进球中,高拉特一人打进5个,阿兰打进2球,古德利有1球进账,像郜林、于汉超等国内球员还没有打开进球账户。恒大的进球都被外援包办,球队似乎又回到了依靠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横扫亚冠的时代。

2013年,恒大队首次夺得亚冠冠军。除了外援“三叉戟”,球迷还记住了郜林。和首尔FC队的亚冠决赛首回合,郜林就曾攻入一球。2015年,恒大队夺得第二座亚冠冠军奖杯,黄博文在和城南FC队的1/8决赛中曾轰出过世界波,郑智在和大阪钢巴的半决赛中也有进球。即便没有出线的2016赛季,郜林也为恒大队破门。为何本赛季,恒大队的国内球员集体哑火了呢?

恒大国内球员不容忽视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恒大队的进球全部由外援完成,也不能忽视国内球员的作用。在外援的8个进球中,有7个是由国内球员助攻完成。

首场和武里南联队的比赛,李学鹏就与于汉超配合后左路流畅传中,助攻高拉特头球破门,这也是恒大队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球。

主场5-3大胜济州联队比赛,高拉特的“大四喜”有三个进球和国内球员有关,扳平比分的进球得益于郑智在中路的精准直传,于汉超形成单刀后打门被封堵,高拉特补射破门。第二个进球是郜林制造的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第三个进球依然来自郜林的助攻,他的突破为高拉特赢得了推射破门的机会。而阿兰的进球,则是由张琳芃在禁区内争顶头球造成混乱,阿兰抓住机会破门。可以说,5个进球有4个都有国内球员的功劳。

客场2-0战胜济州联的两个进球,第二个和于汉超有直接关系。正是他在前场右路精准的斜传,助攻阿兰轻松头球破门。所以,恒大队国内球员没有进球,不代表他们碌碌无为。

恒大U23球员须加速成长

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外援唱主角已经成为大趋势。包括上港、申花、权健,都更多依靠外援的得分能力。即使上港队有武磊这样的国内最佳射手,也无法掩盖对胡尔克、奥斯卡等外援的依赖。为了实现全华班目标,恒大队这两个赛季网罗了不少年轻球员,到目前为止还没人达到郜林、于汉超等球员的高度。

本赛季,恒大队挖来了邓涵文、杨立瑜、唐诗等当红的U23球员,他们不仅要和老队员竞争,还得和王上源、廖力生等年轻的“师兄”竞争。依靠U23新政,邓涵文或杨立瑜还可以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但是,到了亚冠赛场,卡纳瓦罗还是更愿意使用老将,U23球员的出场机会和时间并不是很多。在前四轮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的U23球员只有杨立瑜。和武里南联队的比赛中,杨立瑜替补阿兰上场打了10分钟,其他U23球员还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看来,在成绩的重压面前,卡帅只能无奈选择妥协。

许家印曾提出,恒大队在2020年要实现“全华班”。如果想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多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哪怕以牺牲点成绩为代价。(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