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抗韩7年首度双杀K联赛 济州联成中超头号福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凭借古德利和阿兰的2粒进球,恒大在亚冠第4轮客场2-0击败济州联,实现对对手双杀。征战亚冠7个赛季以来,恒大首次在单赛季实现对韩国球队的双杀,而隔空暗战的上港去年就双杀过首尔。

恒大仍是中超抗韩NO.1!18战7胜8平仅3负

实现对济州联的双杀之后,恒大将自己18次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提升至7胜8平仅3负,而且恒大打进30球的同时仅丢掉19球。虽然取胜率不到40%,但恒大仅仅输掉3场比赛,除了面对全北的2场输球外,也仅在2015赛季的1/8决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城南FC,但回到主场,恒大即2-0取胜逆袭晋级。

为何说恒大是中超抗韩的旗帜,其他3支面对K联赛交锋次数达到两位数的中超球队,国安17次仅取得2胜5平10负的成绩,打进12球的同时却丢掉22球。鲁能和韩国球队交手16次的情况下,同样只取胜2场输掉10场,还有4次打平,比国安更可怕的是,鲁能面对韩国球队打进了16球却丢掉了33球。申花11次面对韩国球队,虽然取胜了3次,但打平仅有1次,其余7场落败,进球数仅为9粒,丢球数却高达20粒。

当然,中超的后起之秀上港,随着客场1-0击败蔚山现代提前2轮晋级,面对韩国球队的8场较量取得4胜2平2负的成绩,但进失球方面,上港仍然以10-13落后。但上港的2场输球,除了2016赛季的末轮提前锁定小组第1的情况下替补出战0-3负于水原之外,真正被韩国球队压制的是同年的1/4决赛次回合遭全北5-0痛击。而2017和2018赛季,上港面对韩国球队则是保持不败,2017赛季更是在小组赛实现对首尔的双杀。

7年首次双杀韩球队,这次恒大完爆K联赛

恒大征战亚冠史上,首秀就是在2012赛季的首轮做客5-1大胜全北,这是中韩球队交锋史上,中超球队取得面对韩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不过第5轮回到主场,恒大却被全北复仇成功。孔卡开场10分钟即罚进点球的情况下,上半场结束前,全北扳平比分,而赵星恒第64分钟被罚下后,10打11的全北却在比赛结束前由李同国梅开二度,以3-1取胜,还将恒大逼到末轮必须客场取胜武里南联才能出线的境地。

2013赛季,恒大继续和全北同组,但2场比赛分别战成1-1和0-0的平局,同年的决赛,恒大与另外一支韩国球队首尔FC相遇,尽管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但2场比赛未能分出高下,客场2-2战平,回到主场打成了1-1。2014赛季,恒大连续第3年和全北同组,不过背靠背的3、4轮比赛,主场3-1斩落对手后,第4轮在客场即0-1告负,和全北现代的2次对决再次打成平手。

2015赛季,恒大终于在小组赛“换”了一个韩国对手,遇到了2013赛季决赛曾相遇的首尔FC,卡纳瓦罗的亚冠首秀即以1-0力斩首尔,但第5轮在客场,恒大未能实现双杀,仅0-0战平对手。同年的1/8决赛,恒大面对城南FC,则是客场1-2告负,回到主场2-0取胜,以3-2的总比分翻盘晋级。当年4次面对韩国球队,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而且淘汰了城南,恒大算是真正意义上压制了韩国球队。

2016赛季,恒大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面对韩国球队浦项制铁却占据了上风,首轮天体空场的情况下0-0闷平,第5轮在客场2-0取得小组赛首胜,不过同时也提前1轮出局。上赛季,恒大则与水原过招,2场比赛均和对手战成2-2的平局。本赛季,背靠背的对决,恒大主场5-3逆转济州,做客2-0轻松取胜,是征战亚冠7个赛季以来,首次实现对韩国球队的双杀。

附:恒大7个赛季亚冠PK韩球队战绩

2012赛季:1胜1负(VS全北)

2013赛季:4平(VS全北+首尔)

2014赛季:1胜1负(VS全北)

2015赛季:2胜1平1负(VS首尔+城南)

2016赛季:1胜1平(VS浦项)

2017赛季:2平(VS水原)

2018赛季:2胜(VS济州联)

济州联哭了!成中超头号“福星”

当然,恒大不是第一支在亚冠赛场实现对K联赛双杀的中超球队,中超第一支实现对K联赛双杀的球队是天津泰达。2011赛季,泰达第2次参加亚冠,小组赛便遇到了第一次参赛的济州联,首轮做客,凭借于大宝的制胜球,泰达1-0小胜济州联。第5轮回到主场,泰达又以3-0的比分轻取济州联,完成双杀的同时实现出线,在中韩对抗史上,泰达是第一支双杀K联赛的中超球队。

巧合的是,7年后又是济州联,面对中超霸主恒大再次被双杀。而且济州联在亚冠的征程中,是面对中超成绩最差的韩国球队。2017赛季,虽然济州联成为淘汰赛阶段的韩国独苗,但面对苏宁只拿到1胜1负的成绩,尤其是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后,老乡崔龙洙“放水”,才让济州联在苏宁的主场拿到宝贵的3分最终实现出线。6战中国球队1胜5负,济州联的表现有点太对不起老大哥全北、水原为K联赛挣回的脸面。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