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这11人或在诺坎普创奇迹!孔蒂替补席藏一杀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周三晚,切尔西面对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必须去诺坎普战胜巴塞罗那。从数据上来看,他们不必战胜巴萨,以2比2或者更高比分的平局就足以让他们凭借客场进球更多而晋级了。听上去,这是一个更容易的任务,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本赛季至今为止,巴塞罗那只有4次单场丢球超过2个,其中2次是在赛季出对皇马的西班牙超级杯,而在巴尔韦德逐渐适应了球队之后,巴萨仅仅2次单场丢掉2球以上。其中1场是在客场,所以这和切尔西无关。当然,和西班牙超级杯时也不一样,因为巴萨和当时已经完全不同了,巴尔韦德有了足够的时间来让球队吃透自己的战术。剩下的唯一一场比赛则是巴萨在诺坎普以2比2战平塞尔塔,而这一比分也恰好可以让切尔西晋级欧冠八强。

切尔西会以什么阵容迎战巴萨?

那么,塞尔塔是如何做到的呢?他们踢得很好,但也非常走运。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一次反击,马克西-洛佩斯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封出,但皮球却幸运的落在了阿斯帕斯的脚下。在巴萨扳平比分之后,他们又打入了一个漂亮进球,但莫名其妙的被判罚越位。在巴萨终于取得领先之后不到10分钟,乌姆蒂蒂在追逐阿斯帕斯时脚筋拉伤,让西班牙人得以为无人盯防的马克西-戈麦斯送出了助攻。你不可能指望获得像塞尔塔那样的运气,但是你可以从他们的表现中吸取教训。那么,考虑到这一点,切尔西应该如何排兵布阵呢?他们应该怎么踢呢?

切尔西的后防线相对固定

门将和后卫

在门将位置上,毫无疑问会是库尔图瓦,而在防线上,他们也毫无必要做出任何让人惊讶的变化。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和吕迪格在首回合都表现出色,考虑到孔蒂冷藏了大卫-路易斯,而卡希尔则是一场灾难,那么这三人也应该在诺坎普首发。让三名中卫始终呆在禁区内,是确保巴萨难以创造出传球路线的好办法。他们不需要压出,也不应该移动到边路,只要保证禁区内的安全就足够了。

切尔西中场有坎特坐镇

中场

中卫保护禁区、中路,边后卫保护边路,就像首回合一样,摩西和马科斯-阿隆索应该站住自己的位置。两人的防守都很稳固,而且在防守阿尔巴时,摩西的速度同样很出色。这两人应该被要求留在本队的半场,在前场得到定位球时,阿隆索可以被释放。在中路,法布雷加斯应该和坎特搭档。最理想的情况是巴卡约科可以出场,但他任然处于适应过程之中,与上赛季效力摩纳哥时的表现相去甚远。两名后腰不应该像首回合那样去踢,在诺坎普球场,坎特应该去盯防梅西,他并不需要去人盯人,而是在他得球的时候向他施压,阻止梅西是切尔西能够取胜的关键,因为他是巴萨阵地战进攻时的核心。法布雷加斯在干好脏活的同时,还应该用长传来找到锋线队友。

吉鲁会成为巴萨的麻烦

进攻

这是切尔西最应该模仿塞尔塔的位置。当塞尔塔对阵巴萨时,他们在反击时仅仅用了2名球员。切尔西也应该只依靠3名球员去完成反击。让吉鲁担任中锋,这是关键。法国中锋个子高大,不论是争抢头球还是好球、为队友创造出空间都很出色。法布雷加斯或其他球员都应该利用长传把球传给法国人,然后吉鲁会把球摆渡给阿扎尔和威廉。弃用佩德罗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斯坦福桥交锋时,佩德罗在防守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阿扎尔是技术最出色的切尔西球员,而威廉则是蓝军近期状态最好的球员,所以他们都应该首发。有了吉鲁出任中锋,在首回合踢得别扭的比利时边锋可以获得自由发挥的空间。巴萨会在大部分时间里控球,所以他们在防守时或许只有2、3名球员。威廉和阿扎尔的位置会稍稍后撤,威廉要去紧逼布斯克茨,但他们要等的就是把球长传给吉鲁的时候,他们就可以跑入空位,然而制造出威胁。

这应该是切尔西排出的最优阵容

替补

如果比赛的走势没有按照孔蒂预想的方式去进行,那么孔蒂可以让三名关键球员替补长传。首先,赞帕科斯塔可以去替换摩西,这次调整会锁死阿尔巴,同时还会加强边路的传球能力。赞帕科斯塔的长传可以大大提高切尔西创造机会的能力,尤其是对吉鲁这样头球极为出色的球员来说。最后两个调整更加直接,莫拉塔和佩德罗可以提升锋线的速度。莫拉塔在对阵巴萨时往往有出色的表现,而佩德罗则会在反击时发挥重要的作用。总而言之,在诺坎普对阵巴萨,切尔西将面对极为艰苦的90分钟,然而,如果他们能够按照战术计划去踢,那么他们就可以取得历史性的成绩,晋级欧冠八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