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首次出战球员锦标赛 转职仅两年已屡创佳绩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在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之后,2018年球员锦标赛的阵容尘埃落定。今年入围的16位选手中有两位中国面孔,分别是丁俊晖和颜丙涛。这是“00后”小将颜丙涛首次入围这一赛事,转入职业短短两年就打进了单赛季前16,颜丙涛的成长道路对同辈之人而言也颇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颜丙涛去年在国锦赛上大放异彩,先是首轮力挫奥沙利文,又在第四轮战胜希金斯,首次打入了排名赛的半决赛。不久之后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他继续创造佳绩,马克·金、瑞恩·戴、米尔金斯等等都变成其手下败将。最终闯入决赛的他虽然惜败于马克·威廉姆斯无缘排名赛首冠,但仍然打破了之前由奥沙利文所保持的最年轻决赛选手纪录。这些耀眼的成绩让人们不禁感叹,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

比起这一系列突破,颜丙涛的态度更让人充满期待。在北爱赛打进决赛之后,颜丙涛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斯诺克学院,继续投入练习。这样的表现也博得了诸多台坛前辈的褒奖和支持,看好他能在将来有一番作为。其中就包括传奇名将亨得利,他表示“所有的年轻选手都应该学习这样的态度。”

中国斯诺克近年来发展迅猛,排名赛中经常出现超过20位国字号选手集体参赛的情况,他们偶有出色的表现,但都欠缺稳定性。相对来说,颜丙涛是其中成绩最突出的,前不久在威尔士公开赛他也成功打进八强,成为留到最后的中国选手之一。

这次入围球员锦标赛,颜丙涛首轮将要再次对阵马克·威廉姆斯,重演北爱公开赛决赛。小将如果能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还是有机会改写比赛结局,以一场胜利开启个人首次球员锦标赛的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