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期间U23政策不暂停 足协将启用第二方案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亚运会和U19亚青赛期间,U23政策将不会暂停。中国足协正在研究第二方案,根据每支队伍被抽调U23球员的数量,制定只是针对被抽调队伍的临时U23政策。

亚运期间,U23将实行第二方案

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会期间,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从中国足协得知,8月份亚运会和10月份U19亚青赛期间,将暂停U23政策。这两项赛事涉及到的中超轮次为9轮,如果暂停U23政策,涉及到的联赛轮次接近全年的1/3,全面暂停,就影响了U23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经过深入思考之后,中国足协将重新考虑亚运会和U19亚青赛期间被抽调球员的俱乐部利益问题。在U23政策不能全面暂停的前提下,什么样的方案相对更加合理?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俱乐部被抽调球员的人数,临时制定属于被抽调球员所属俱乐部的U23政策。比如说,被抽调一名U23球员的俱乐部相应减少一名U23球员出场人次;被抽调2人的,减少2人;被抽调3人或者以上的,场上可以不上U23球员。

U19亚青赛对中超的影响应该较小,能够在中超和中甲打上比赛的U19国青队队员不多。对于U19亚青赛来说,无论出台什么样的临时U23方案,影响都不大。

影响较大的还是U23国家队,涉及到的球队也较多。整个亚运会占用的时间是8月份,8月份安排了6轮中超联赛,如果U23国家队能够一路晋级冠亚军决赛,则至少6轮中超联赛受到影响;U23国家队被淘汰得越早,涉及到的中超轮次就会越少。亚运会是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希望U23国家队能够走到最后。

最初,中国足协考虑在亚运会和U19亚青赛期间全面暂停U23政策的时候,考虑的是政策要对所有俱乐部都公平。如果U23政策不能全面暂停,针对被抽调球员俱乐部的临时U23政策,肯定会引发一些不公平,但是这种做法却能保证U23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也就是说,被抽调了U23球员的队伍,可以派一些经验更为丰富的球员出场比赛,看上去对这些俱乐部更有利。不过,真实的情况未必就是如此。2018赛季,各中超和中甲队伍在考虑阵容的时候,都为U23政策做了大量的准备,在可用的阵容中,非U23球员并非太多。另外,非U23球员的出场时间不是很多,他们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等都会受到影响,当他们突然打上主力或者替补出场的时候,效果未必就一定比U23球员好。所以,出台临时的U23政策,对整个中超和中甲格局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