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三双:打太阳他最来劲 球迷俯首称臣

“自从我们来到这儿(菲尼克斯),我们总是做得很好,”勒布朗-詹姆斯在太阳队的更衣室里说出了这句话,心情极佳。

129-107,骑士客场大胜太阳。詹姆斯对球队显然非常满意:“如果有空位的话,我们就要找机会去捕捉它们。当你把球以及身体的移动结合起来的时候,这样效果最好。当你想去跟着他的时候,有些队伍尝试着打乱你的防守。我们的大个队员做得非常地好,帮我们寻找空位机会,这样我们就能把球轻松的打进。”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

在接连输给快船以及湖人两支洛杉矶队伍之后,骑士队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菲尼克斯,开始了六连客的第三场。

也许是客场之旅太过于疲惫,整个骑士队在一开场并没有显得很兴奋。虽然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是比赛也是平淡无奇。被替换下场的詹姆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板凳席上,玩着自己的指甲。在队友打进精彩进攻的时候,他也只是在场下静静地看着,并没有显得非常的兴奋。

然而一进入到第二节,詹皇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充满了斗志。一次进攻中詹姆斯玩的兴起,在前场完场抢断之后,竟然想玩一个三分打板,这球可是吊起了全场球迷的胃口。詹姆斯先是停顿了两秒,然后出手。然而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之后,由于力量不够的原因,最终还是跌跌撞撞的飞了出来。全场都是球迷的叹息声,詹姆斯则抿抿嘴扭头就走,迅速参与到防守当中去。

第二节行将结束之际,詹姆斯一条龙强突篮下,打成2+1。最后一次进攻,当詹姆斯还想再次单打的时候,球却被太阳队的菜鸟新秀约什-杰克逊稳稳的盖了下来。眼看裁判没有给哨子,脸上有点挂不住的詹姆斯只能默默摸起来了自己的头发。

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就不得不说一说骑士队的防守。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防守,却是本场比赛骑士队取胜的关键。擒敌先擒王。每当太阳队头号得分手德文-布克持球时,骑士队就祭出双人包夹,不给布克留以突破的空间。跟以往的眼神防守相比,本场比赛的骑士却是拿出了真刀真枪的防守。在场上,队员之间不再仅仅是一对一的盯人防守,更多的是大声提醒队友相互之间的补防。内线有收缩防守,外线人防的也是到位。

太阳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本场比赛竟然只有32中6的表现。在太阳队进攻线集体低迷的情况下,骑士队也就一直牢牢的掌握着局面。

詹姆斯在与太阳的比赛中显得格外轻松

赛后,主教练泰伦卢也谈到,“对我们来说感觉不错。在洛杉矶打了两场比赛,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很早的就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很早的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我认为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第二节的时候我们的有些松懈让对手得到不少分。但是总体来说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詹姆斯更是开始取悦到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的球迷。第三节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后场中圈附近机警抢断,顿时挡在詹姆斯面前的防守就只剩下了太阳队的篮筐。詹皇当然不会浪费这种能上当日五佳球的机会。只见他浑身铆足了劲,抡起了胳膊,以一个完美的大风车灌篮将全场的气氛带到高潮。

第四节随着助攻克拉克森暴扣得手,詹姆斯轻松地拿下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同时也帮助自己拿到了本赛季的14次三双。主教练也是很知趣的在此时把詹姆斯替换下场,让他享受骑士球迷送给他的欢呼与掌声。一些疯狂的球迷向詹姆斯做出了俯首称臣的动作,他也是以同样姿势向自己的球迷表示着感谢。比赛最后的两分钟,詹姆斯也一直都是站在场边为年轻的替补球员呐喊助威。赛后的更衣室里,他也是跟媒体记者开着玩笑,气氛十分融洽。跟输给快船跟湖人的比赛相比,看来本场比赛的胜利早就被他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在本场比赛过后,骑士队依旧排名东部第四,仅仅领先第八名的老东家热火队3.5个胜场,领先第九名的活塞队9个胜场。在赛季还剩15场的情况下,骑士队进入季后赛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本赛季起起伏伏,状态大不如前的骑士队来说,能否尽快的把自身状态调整好,进一步巩固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是现阶段詹姆斯必须带领队友解决的问题。

(腾讯体育驻菲尼克斯特派员 李健杰/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