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爵士7连胜:后程发力防守为王 上演惊天逆转?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今天爵士与活塞的比赛,“痛快”应算是最贴切的表达。

4场客场连胜凯旋后的爵士,势头强劲,球迷也都热血沸腾。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场馆里的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欢呼声从开局戈贝尔的暴扣到最终110-79的压倒性胜利,球迷的尖叫、呐喊从未停止。

以至于赛后活塞主教练斯坦-范甘迪都不得不感慨说:“其实第一节以42-21结束后,基本上就已经宣布了最终结果,他们攻防两端优异的表现彻底击垮了我们,而我们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稳定。”

戈伯特上篮,活塞无人可挡

在赛季已经进行三分之二的情况下,爵士像一只蜗牛一样在季后赛的边缘挣扎,即便之前拿下了11连胜,以及本场比赛前的6连胜,爵士依旧与季后赛无缘。在激烈的季后赛席位争夺之中,爵士的每一场比赛都如履薄冰,一步一步地爬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就像《蜗牛》歌词写的那样,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爵士的重新起势在联盟当中有目共睹。“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爵士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他们无懈可击的防守。在过去的20场比赛当中,能看出来爵士有联盟当中最好的防守队伍以及超高效的进攻表现。对于一个球队来讲,自信心的逐渐强大,也会让比赛的进程相对变得轻松。” 赛前,范甘迪就已经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现在的爵士已经变成了一支很难打败的铁血战军。如果你看了之前的比赛,你会发现他们现在的防守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近期的20场比赛,是爵士的防守成就了他们现在的战绩。与此同时,爵士近期的进攻效率也很高,他们打得配合度、默契度非常好,轮转球也做的很漂亮,投球命中率也很不错。”范甘迪说。

从赛季初因球员的去留、伤病、磨合等因素导致战绩惨不忍睹的爵士,到现在进入季后赛的阵列,这段艰苦岁月离不开球员之间的共同努力。“我觉得球队的整体性越来越好,随着赛季的进行,在一起打得时间变久,我们就会越来越熟悉彼此。现在状态正佳,需要继续保持。” 出场不到20分钟,高效地砍下了16分8个篮板的杰雷布科对季后赛之旅保持乐观态度。

球队好的战绩、亲密的氛围和默契的配合离不开所有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费沃斯表示,接下来球队能走多远取决于自己的心态:“我们在去年12月共同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但大家相互支持一起挺了过来,如果我们能继续努力,全队一起加油,我们肯定能在季后赛里完成许多事情。”

“我们都想闯进季后赛并且有所作为,但是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能给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现在要做的是脚踏实地、保持专注。”戈贝尔说。

近43个赛季“后程发力”球队战绩表

时到今日,仍然记得11月份盐湖城当地媒体发文说不看好爵士进入季后赛。如今,3个月过去爵士这匹黑马冲到了西部第8,更创下了最近21场赢19场的战绩。这支后程发力的球队在成就着他们的可能性。

就像1982-1983赛季的纽约尼克斯,上演历史上最精彩的反转。在1月22日时尼克斯的战绩仅为14胜26负,却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打出了30胜12负的优异表现,将最终胜率提升到了53.7%,成功打入季后赛。他们取胜的秘诀在于防守,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7.5分,排名联盟第一。

能否拿到季后赛的门票即便已经身处第八也依旧不敢妄下定论,在接下来的14场比赛中,爵士只能拼劲全力创造属于他们的“爵士反转剧”。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