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赢球后马努与媒体开玩笑 米尔斯谈取胜秘诀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3月14日讯 三连败的马刺已经跌出了季后赛版图,西部3-10名任意一支球队掉队,就可能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被直接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此役面对无欲无求的魔术,马刺展示出了不一样的斗志,狂胜对手止血成功。

拿下必胜之战 马刺众将心情不错

赢球之后的马刺球员心情不错,尤其是吉诺比利,比赛之后,“秃子”的三个儿子在球场上玩耍,同时还有马刺前队员邦纳的儿子,兴致很浓,四个人之前还打起了小对抗。不错的心情延续到了更衣室,“老好人”吉诺比利也跟媒体开着玩笑。

直击-赢球后马努与媒体开玩笑 米尔斯谈取胜秘诀

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最后从更衣室出来,见到各路记者在等阿尔德里奇,吉诺比利说:“他们都不喜欢你们吧。”有一位记者讲道,“我们喜欢你。”吉诺比利边走出去边说,“我也喜欢你们这些人!”

吉诺比利本场出战14分钟,得到4分,以赛代练的他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铺垫,周五面对鹈鹕的比赛,马努和马刺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要知道下一次面对等同于魔术队实力的球队,那就是赛季倒数第二场,面对国王。

“从今往后,常常都是硬仗,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争取胜利。”穆雷在赛后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准备鹈鹕的比赛,上一场就是在关键的时候输的,所以我们要重看录像,改正上一场犯下的错误。”

第四节的习惯性崩盘让马刺不敢有任何懈怠,他们要争取胜利,而且是接下来的每一场胜利。

防守创建了基调 防守协助进攻

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胜利。

马刺众将的众志成城让他们牢牢地把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赛后提到最多的是防守以及心态。

“这场球最重要的是我们取胜的方式,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坚持48分钟,而且主要的目标就是打出出色的防守。”穆雷在赛后表示。

全场只让对方得到72分,魔术队甚至有球员的正负值达到了-31,正是由于积极的防守逼迫对方失误,马刺的领先保持到了终场。

后场双枪穆雷和米尔斯是球队的进攻组织大脑,米尔斯在上一场面对火箭的时候遭到雪藏,出场时间很少,今天他首发出场砍下13分,还有3次助攻。

“我觉得我们这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都缺乏的是让防守成为比赛的基调。我们不能在防守一线保持侵略性并阻击他们,防守端组织总是随意让对方进入他们的舒适区(Comfort zone)然后对方打出高潮。”米尔斯今天成为了最先接受采访的对象,米神状态的提升对于马刺来说是雪中送炭,而这把炭烧得有多旺还得靠米神的努力。

结束客场之旅的马刺背靠背面对魔术,一场胜利来得非常可贵,即时调整也是马刺取胜的关键。

上一场败北火箭,马刺如何从失利中走出来?

当腾讯特派员问答米尔斯这24小时的调整的时候,米神讲道:“这场比赛在我们必须取胜的日历上,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三个客场的失利我们得接受,而且火箭队这支队伍你必须用特别的方式才能击退他们。我们这场面对魔术,其实从进攻或者防守的战术上没有太多的什么改变,关键是专注于比赛而且保持求胜的心态,我们的想法就是在进攻和防守端打出侵略性。”

直击-赢球后马努与媒体开玩笑 米尔斯谈取胜秘诀

米尔斯赛后接受采访

有趣的是,比赛结束完盖伊一直没有离开,在场馆内和西蒙斯拥抱寒暄之后就回到了马刺更衣室一侧,米尔斯的女朋友还和盖伊约着明天去家里做客,盖伊和米尔斯都很喜欢狗,盖伊还说自己会带着自己家的“澳大利亚出生的”狗一起过去。米神的女朋友笑了笑讲到:“你给米尔斯发短信就行了。”

今天记者还发现了莱昂纳德的更衣柜多了一双拖鞋,之前他的更衣柜什么都没有,而且穿着训练服的他在替补席非常活跃,第三节结束小卡跟格林谈得很开心,状态不错的小卡外加他的一丝迹象或许能够说明他距离回到赛场不远了。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特派员/李轶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