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德罗赞无意谈赛季50胜 目标直指季后赛

赛后猛龙更衣室,迈尔斯把双腿放进冰桶,一边放松肌肉,一边和记者谈论着自己最喜欢的芝士条,眼里全是满足。坐在斜对面的雅各布-伯尔特和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听到了,相互对视,一脸茫然。他们不约而同地问道:“刚比完赛,你这是在说什么呢?”迈尔斯傻笑两声,调皮地说道,“这是记者问我的问题嘛,不过好久没吃这东西了”。西亚卡姆见状,开玩笑道:“那你该回应,无可奉告!”三个人又傻笑了两声,开始更衣。

直击-德罗赞无意谈赛季50胜 目标直指季后赛

猛龙迎赛季第50胜

如果把上面的对话放到任何一个NCAA大学篮球队里,没有人会觉得奇怪。20岁左右的男孩们,正是思维活跃又爱开玩笑的年纪。然而面前的这支球队刚刚赢下了本赛季第50场比赛,正甩开骑士和凯尔特人,稳坐本赛季东部第一的宝座。在这样的前提下,面前发生的这段对话着实让人两眼一亮。这是一支年轻又心态良好的东部劲旅。

翻开猛龙的队员花名册,全队超过一半的球员都在25岁以下。只有德罗赞、洛瑞几位球员年纪稍长。难怪赛前猛龙主教练凯西在评价队员时说道:“带他们的过程很有趣。尤其是第二梯队的队员,我感觉自己在带大学球队似的。这也是我自从执教猛龙以来最有趣的事了。”

闹归闹,这批年轻的球员赛后依然在认真回顾自己的表现。西亚卡姆还在反思自己未投进的两分球,一脸遗憾。自言自语道:“我本该进那个球的!真是的。”旁边的队友们随口应和,然后互相推搡着走进了洗澡间。

算上本赛季,猛龙已连续五年进入季后赛。锁定季后赛席位对于这支来自加拿大的球队似乎已是家常便饭。而对于今天的胜利,猛龙队员们表现得较为平静。

对这支东部劲旅来说,比赛结果是在意料之内。但抛去最后猛龙赢下篮网14分的结果,将比赛分段解读,这依旧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激烈比赛。

第一节,拉塞尔首发登场。前八分钟为篮网拿下了21分,三分球7投7中。整个上半场,篮网出乎意料的控制了节奏,几度领先猛龙十分以上。上半场结束,篮网67-57领先。比赛进行到最后,还剩4分15秒的时候,篮网也仅是100-103落后。

更衣室另一侧,刚刚收拾完毕的德罗赞一脸平淡,接受了记者们的访问:“这是你们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也是你们连续第三年赢球上50场,这个里程碑...”问题还未说完,德罗赞打断道:“什么?你再重复一遍。” 记者强调道:“今天是你们球队历史上第三次赛季赢球达50场。”德罗赞表现淡定,回应道:“我没注意到。我们要继续前进,我们有更高的目标。”

对于志在东部乃至季后赛冠军的联盟,今天赢球的过程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瓦兰丘纳斯贡献了全队最高26分,拿下14个篮板。但他对比赛过程中猛龙的几次大比分落后感到不满。对此他很是严肃:“我们要做好面对任何情况的准备。好在我们赢了,虽然赢的不顺畅,不过还好赢下了。”瓦兰丘纳斯接着说:“你不知道季后赛的场上会发生什么,反正我个人是做好了万全准备的。”言语之间,他已经越过了接下来猛龙剩下的15场比赛,目标直指季后赛。

腾讯驻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晒星星/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