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季后赛交手史:八冠王曾连续5年胜新疆

疆粤季后赛交手史:八冠王曾连续5年胜新疆

疆粤季后赛屡次相遇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广东和新疆的第一场比赛要在今晚开打,两队都是CBA的“豪门”,在季后赛中相遇的次数也不少,在连续5年的对话中广东队先后5次淘汰新疆队,这也成为了新疆队永远的痛。直到上赛季总决赛新疆队才成功复仇。

2008-09赛季,李春江带着广东队在决赛遇到了新疆队,当时的广东队的身份是卫冕冠军,第一战广东队就以100-78大胜新疆,要知道那场比赛广东队半场还落后9分,到了比赛的第四节广东队把新疆队防守的单节只得8分。朱芳雨和帕克在那场比赛中都砍下了27分,彼时新疆陷入了外援问题,所以显得一蹶不振。第二战中新疆仍然有这样的问题,广东队再次以100-81获胜。第三战新疆队终于战胜了对手,胡安拿下了32分17篮板,艾伦得到26分,虽然王仕鹏三分球11中7,那场比赛中新疆队变阵得到了奇效,可兰白克进入首发,最后新疆以98-95战胜了广东队,终结了广东的29连胜。第四战积臣准绝杀得手,广东险胜,最后一战广东队以106-95战胜对手,那场比赛广东队最多一度落后19分,朱芳雨依然发挥优秀,最后逆转获胜。

在2009-10赛季的时候两队再次在总决赛碰面,广东队再次以4-1的大比分获胜。第一战中朱芳雨就拼到流血,眉骨被撞破的他封了6针继续比赛,最后大胜13分。第二场比赛两队爆发冲突,广东只赢5分,之后两队各有胜负,广东队带着3-1的优势进行第五战,第五战广东队发挥出色,夺得了7年中的第6冠。

疆粤季后赛交手史:八冠王曾连续5年胜新疆

新疆曾多次折戟总决赛

2010-11赛季两队第三次相遇在总决赛,那轮比赛新疆队终于和广东队打到了6场,第一战中广东队输给了新疆队8分,昆西-杜比命中10个三分。第二战广东队成功复仇,王仕鹏末节18分逆转对手。第三战新疆队赢了33分,把广东打的没有脾气,也创造了广东队失分纪录。第四战广东队迅速逆转,赢了新疆队35分,随后的两战广东队依靠着自己稳定的发挥连赢2场,连续第三年夺得冠军。

2011-13两个赛季两队都在半决赛相遇,不出意外的广东队都是横扫对手。

随着两队的重建两队一直没有再见面,直到上赛季总决赛,上赛季易建联带着广东队与新疆队在总决赛相聚,正在重建的广东队依靠着易建联独木难支,新疆队4-0战胜广东,取得了CBA的冠军。

本赛季广东队重建更加深入,新疆队也解决了不少小麻烦,两队这次在首轮相遇也是球迷们最期待的比赛,互相熟悉的两队如何碰撞,人们都会无比的期待。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