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两摆烂队大相径庭 诺天王赛后逗笑纽约记者

“这场比赛真的太难看了(This game is so ugly)。” 这是今天尼克斯97-110输给独行侠的赛后,听到的一个球场的安保人员和保洁员工之间的对话。

当为球场的工作人员都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说明了球队最近的表现有多么令人失望了。如果你仔细看了一下纽约尼克斯的赛程,过去17场比赛中只赢了1场比赛,而唯一的那场胜利是赢下了东部倒数第二的奥兰多魔术。

媒体室内,几个多年跟队的记者们都在津津有味地计算和讨论着输完独行侠这场比赛后,尼克斯有机会拿到下一届选秀大会的几号顺位。

赛后的尼克斯更衣室进来采访的媒体数量也越来越少,接受采访的球员们也没几个。正式接受采访的只有特洛伊-威廉姆斯。见到此时的情境,你就会明白尼克斯球队公关格雷格为何比以往提前大概20分钟通知大家赛后采访结束。

在今天的比赛中,主教练霍纳塞克选择将比赛大部分的时间和机会都留给了年轻和合同年的球员们。由于第三节开始不久就大比分落后,尼克斯的球迷们也早早地退场,跟之前输球场次相比,这一次纽约人连末节的嘘声都省略了。

相反的,倒是独行侠的赛后更衣室稍微热闹一点,纽约的媒体们都围着诺维茨基,而提问的大部分问题都和今晚比赛无关。对于两队目前的处境来说,比赛本身的问题可能意义没有那么大。就连收拾比赛衣服裤子的工作人员都在说,真的不敢相信两个进不了季后赛的球队赛后会有这么多的媒体。

直击-两摆烂队大相径庭 诺天王赛后逗笑纽约记者

诺维茨基接受采访

可能最近球队的不佳表现让诺维茨基都没有意识到,球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在客场赢过球了。

“我都不知道有这么久了,” 诺维茨基回答道,“我们一直打得挺努力的。显然有一些球队目前在故意输球,但是我们是属于想赢球的几支球队之一…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其实是想要建立起赢球文化的,尤其是对我们年轻球员来说,让他们学会如何打球,职业道德是什么,以及如何赢球。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当被追问道哪几个球队在“有意识”地输球的时候,司机只是表示答案还挺明显的,但是没有给出具体的球队名称。

在上个月全明星周末后达拉斯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由于公开讨论输球是球队本赛季最好的选择等言论被联盟罚款60万美金。从那之后进行的10场比赛,独行侠赢得了其中的4场比赛,也让球队排名从联盟倒数第三变成了倒数第七。

然后最近4场比赛赢下3场后,大家还是觉得独行侠在故意摆烂。“我觉得是马克-库班搞砸了这个事情。” 诺维茨基说完这句话后惹得旁边的纽约媒体们也笑了出来,而他自己嘴角也很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