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尔韦德:进攻VS防守,谁发挥好谁晋级

2018年03月14日11:1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尔韦德认为,切尔西会一如既往打防守反击,巴萨将继续全力进攻,这是两种风格足球的较量,谁发挥好,谁将晋级。

巴尔韦德:进攻VS防守,谁发挥好谁晋级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3点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巴萨对阵切尔西。赛前,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出席了欧足联官方的新闻发布会。

在2月20日的首回合比赛中,两队战成1-1。巴尔韦德首先说道:“首回合的比赛我不想做过多地回顾,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我首先想说的是两个观点,小细节可以决定比赛的结果,当一群伟大的球员在场上时能制造奇迹。”

记者请巴萨主帅对明天的比赛结果进行预测,巴尔韦德回答道:“这算是一个好问题吗?我是巴萨主帅,除了盼巴萨获胜,你认为还有其他回答吗?我不想预言明天会发生什么,要么我们赢,要么他们赢。我只知道当他们退缩到球门前死守时,比赛会很难踢,这是一个很大的困难。”

巴萨是否已经找到办法攻破切尔西的密集防守?巴尔韦德回答道:“在目前足球界,还没有哪一支球队敢说有百分百的把握击破铁桶阵球队,我们也没有找到什么秘密公式来解开这道题目。对我们而言,最好的办法是持续性地进攻,再进攻。”

巴萨是否担心切尔西的反击战术?巴尔韦德回答道:“我们确实喜欢进攻,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对手球队会获得很多反击的机会。我知道切尔西就是这样的球队,他们在联赛和以往的欧冠比赛中有过很多战例,他们有能力制造威胁。”

巴尔韦德还说道:“切尔西的两翼很有威胁,能够给我们制造压力,他们的很多进球都来自于此。比赛结果将取决于双方球员对比赛的阅读。另外,谁先取得进球,对方就将承受更大的压力。正如首回合比赛那样,切尔西的防守反击非常有威胁,次回合他们一定会继续那样踢。他们能够在任何时间段进球。”

有没有研究过孔蒂的战术?巴尔韦德回答道:“怎么说好呢?肯定研究过,研究对手战术是所有球队教练组都必须做的工作。孔蒂怎么想的,他想做什么,我不好评价,也没法评价,但很明显他的球队会继续打防守反击。”

巴萨将如何对付切尔西的铁桶阵?巴尔韦德回答道:“我们要做的是踢好我们自己的比赛,专注于发挥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我们的风格大家都早已熟悉,我们就是一支让球迷们赏心悦目的球队。对方来到我们的球场,他们踢他们的战术,我们踢我们的战术,这是两种风格的足球。谁发挥更好,谁将赢得比赛。”

伊涅斯塔能出场吗?巴尔韦德回答道:“晚些时候我们会再确认他能否出场,现在无法回答。当然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我的看法是球员必须在百分百恢复的情况下再踢比赛。晚些时候我会再和他谈谈。”

第三个儿子出生后,梅西的心情如何?巴尔韦德回答道:“梅西当然很高兴了。梅西对这场比赛充满动力,根本不需要其他人来激励他。冠军联赛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非常特别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