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梅西让巴萨与众不同

2018年03月14日11: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冠巴萨对阵切尔西的赛前,布斯克茨接受了采访。

布斯克茨:梅西让巴萨与众不同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3点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巴萨对阵切尔西。赛前巴萨中场球员布斯克茨接受了采访。在2月20日的首回合比赛中,两队战成1-1。

布斯克茨首先谈到巴萨的目标:“我们当然想继续发挥自己的风格,掌握控球的主动权,通过控球来努力创造得分机会。我们的目标一如既往,将为胜利而战斗。”

接下来,布斯克茨谈到了对手:“切尔西是一支战斗意志很强的球队,他们的进攻能力很强,尽管他们会在对阵我们时更注重防守。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很厉害,我们需要重视。”

如果切尔西死守,巴萨改怎么办?布斯克茨对此回答道:“我们自己必须团结一致,想法保持一致,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玩命死守的球队。但我们必须提醒自己,切尔西踢得很好,不容易对付。我们必须知道如何阅读比赛,发挥我们的技术特长,而不是碰运气。”

布斯克茨夸奖了切尔西,他说道:“从战术上来讲,切尔西的踢法并没有错,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不是每个球队都必须像我们一样踢。切尔西拥有足够多的防守球员来一门心思防守,他们不在乎控球权是否在自己脚下。以往我们多次对阵过切尔西,对他们的风格很熟悉,那些比赛可以作为这场比赛的一个参考。”

2012年欧冠淘汰赛,巴萨曾在诺坎普球场被切尔西淘汰,布斯克茨对此回应道:“每场比赛都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包括那一场。2012年那一场,其实我们踢得很好,我们一度在记分牌上领先,但我们错过了一个点球,这就是足球比赛。虽然我们那一场踢得很好,但从结果上讲,那是一场糟糕的比赛,因为我们原本可以进入决赛。”

布斯克茨继续说道:“我们经历过不少那样的比赛,我们在比赛里表现得很好,但没能赢球。这种事情看似不可思议,但总会发生,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

梅西的第三个儿子在上周日出生,梅西现在心情如何?布斯克茨说道:“梅西心情很好,很愉快。梅西会很好地投入到比赛中,像平时一样。我认为,这一次他会比以往更有动力。我希望梅西像平时一样发挥出色,正因为有了他,我们球队才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