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缠身+同胞夹击 “梅娃时代”已奏响终结前奏?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8年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19日拉开大幕,大战在即又传来一个坏消息,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娃因脚伤宣布退赛,这是继羽生结弦和隋文静/韩聪之后,又一位因身体健康原因弃赛的大牌明星,不过与羽生和隋文静/韩聪相比,梅娃这一退还能否再有机会证明自己成问号。

平昌冬奥梅娃与扎吉托娃巅峰对决最终败北,米兰世锦赛本是梅娃复仇的最好机会。然而俄罗斯花滑联盟证实梅娃伤势复发,并透露梅娃在平昌冬奥比赛时不得不忍受痛苦。据悉,医生要求梅娃至少4周内不能让受伤的脚有任何跳跃,以避免伤势愈发严重。对于花滑迷而言,竞争形势本就严峻,如今又伤病缠身,难道“梅娃时代”就此终结?

有人会觉得小题大做,但这还真不是上纲上线,如果说羽生退赛不过就是休养生息,而隋文静/韩聪还有大把时间赢得天下,可梅娃就难言乐观。就像梅娃与冬奥金牌擦肩流露出近乎绝望表情,这位女神内心很可能心生从此与冬奥金牌无缘的不祥之感。

在平昌周期大部分时间里,相信人们坚定认为女单冠军就是梅娃,毕竟她拿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也是两届欧锦赛冠军得主,而2017年总决赛以总成绩227.66分成功卫冕,距离金妍儿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1分。当时如果有人说梅娃拿不到冬奥金牌,那肯定被视为伪花滑迷,直到扎吉托娃的横空出世,人们才意识到战无不胜的梅娃迎来强敌。

2018年1月举办的欧锦赛扎吉托娃成功登顶,保持赛季国内外大赛的不败纪录,而梅娃自2015年11月起的全胜纪录画上句号,使得冬奥冠军之争悬念大增。二娃之争必有一伤,受伤的就是更早成名的梅娃,如果说梅娃用美不胜收的表演征服世人,那么扎娃完美无缺的技术则给所有人视觉震撼。

不得不提的是,前不久结束的花滑世青赛女单自由滑上,13岁俄罗斯小将特鲁索娃凭借两个四周跳载入史册,技术分也历史性突破90分,以总成绩225.52分获女单金牌,如此逆天的表演,注定她前途不可限量,如果按照正确节奏,特鲁索娃应该会书写自己的时代。

前有扎吉托娃、后有特鲁索娃,尽管梅娃还不到19周岁,但留给她弥补没有冬奥金牌遗憾的时间却是不多了。倘若伤病再如影随形,她难以复仇扎娃,更遑论打败更年轻的特鲁索娃。四年前索契冬奥斯托尼科娃力压金妍儿夺金,如今早已泯然众人,足以证明俄花滑女单竞争残酷性,也让梅娃时代或昙花一现的命题并非是危言耸听。纵然梅娃还有机会王者归来,但扎吉托娃和特鲁索娃前后夹击,注定这位女神未来征途不会一帆风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