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战河北迎来大考 高准翼需给说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中超联赛两轮过后,和去年一样,山东鲁能再度以强势开局吸引了各方关注。两场胜利,而且都是毫无争议的完胜,证明了鲁能这个赛季的实力,只不过,鲁能究竟有多少斤两,还是要等与真正的强队过招再下定论。

【鲁能视界】战河北迎来大考 高准翼需给说法

鲁能这个赛季成色如何,还待强队检验

【鲁能视界】战河北迎来大考 高准翼需给说法

不买人也有优势

作为一支已经两年没有进行引援补强的球队,当鲁能在赛季初喊出保三争一的口号时,引来的更多是嘲笑与质疑。毕竟,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下,那些疯狂投入引援的俱乐部尚且无法能保前三名,鲁能又有什么资本去竞争呢?但是两场球踢下来,鲁能证明他们还真有。

无论是面对国安还是重庆,鲁能都是更加成熟的一支球队。国安在冬窗引进了不少新人,几乎换了半套首发阵容;重庆启用了新主教练,主力也走了不少。相比之下,鲁能几乎没有变化,即使主教练由马加特改成李霄鹏,但是主力框架完全得到保留,而且在一些战术理念上也是有继承与发扬并存,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于是,当新赛季开幕后,鲁能显然比大多数球队更早的进入了状态。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没有大肆引援,反而成就了鲁能的强势开局。

和国安的比赛最能说明问题。当全新的国安连首发阵容究竟该上谁都没琢磨清楚时,鲁能却已经早已打磨好了一套稳定而成熟的班底,因此能够完全将国安压制得抬不起头。对重庆同样如此,重庆新帅本托对费尔南多的使用显然没有张外龙那样的心得,而鲁能主帅李霄鹏早已对麾下球员的使用了如指掌,于是双方的较量,仍然是鲁能笑到了最后。

战河北迎来大考

当然,这并不是说鲁能一直不买人就是对的。这支球队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在一些位置、比如中场,就很有引援的空间可挖。即使最铁杆的鲁能球迷都要承认,如果他们的主队能够得到一名更强的后腰或者组织核心,战斗力肯定会比现在更强。但无论如何,没有引援,让鲁能避免了与新援磨合的痛苦、以最稳定的姿态出征新赛季,也的确为他们强势的开局起到了一定作用。

上赛季鲁能同样开局不俗,但越打到最后优势越小,这应该是个警示。随着赛季的深入,当其他球队都度过磨合期之后,鲁能还能不能继续强势下去,是个问题。而且,主场战胜还并非完美状态的国安和阵容实力与自己有明显差距的重庆,也证明不了鲁能现在到底有多强。要想真正实现保三争一的宏图伟业,鲁能还是要在那些强队身上称称斤两,比如下轮要打的河北华夏幸福。

对鲁能,华夏幸福一直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华夏幸福的经营理念与鲁能南辕北辙,囤积了大批的高价球星,冬天又拿下了号称国内第一左后卫的姜至鹏,从主力实力上考虑,鲁能委实没有优势可言,又是客场作战,显然更加凶险。倘若能过得了这一关,或者至少全身而退,那时候再来谈论鲁能究竟有没有真本事,才算公平公正。

整体来看,华夏幸福攻强守弱,后防线自开局以来漏洞百出,尤其是赵明剑一侧很容易成为突破口,对于拥有塔尔德利和佩莱、以及刘彬彬等一众突破手的鲁能来说,并不是棘手的问题。而另一方面,华夏幸福最大的资本是他们的进攻,尤其是拉维奇,他不但能进球能助攻,而且甚少有状态起伏,鲁能必须拿出12分的精神去应付他;更何况随着热尔维尼奥的复出,华夏幸福的进攻线进一步提速,而鲁能的一大短板就是不擅长对付速度突击型前锋,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将是鲁能在客场拿分的关键。

高准翼需给说法

远征廊坊,除了球场上的较量之外,鲁能与华夏幸福的对抗还延续到了场外。前不久,中国足协突然公示了一条信息,对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就高准翼的问题进行仲裁。尽管足协没有说明其中原委,但不难想到,这肯定与今冬鲁能回购高准翼失败有着直接的联系。

在鲁能与华夏幸福之间,高准翼一直是个敏感问题。早在2016年,因为违反“回避条款”将高准翼派上场,华夏幸福的一些做法就让鲁能大为不满。此外按照山东媒体的报道,在从鲁能租借加盟华夏幸福时,高准翼的合同中就含有回购条款,因此鲁能今冬传出回购高准翼的消息,并非无中生有。然而,曾经一度让鲁能球迷为之兴奋的“高准翼回归”最终却不了了之,所谓回购成为一纸空文。最近几年,鲁能在青年球员的转出让频繁吃到哑巴亏,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这次他们要向足协寻求帮助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鲁能一再做出姿态,但高准翼回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终的结果,三方很可能达成调解,鲁能应该可以获得一笔出售高准翼的费用作为补偿。当然,这种补偿能不能弥补失去一名国脚的损失,只有鲁能自己清楚。

按照足协的仲裁程序,本周对高准翼的事件会做出裁定;当然,结果不会对外公开。但无论如何,与鲁能的比赛,高准翼显然都是一个看点。曾经的朋友,如今的敌人,鲁能和高准翼,是到了一个该做了结的时候了。

(阿尔高)

相关推荐

【鲁能视界】战河北迎来大考 高准翼需给说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