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上港比赛内容等同于输掉 申花已放弃亚冠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亚冠小组赛F组和H组结束了第4轮的争夺。F组中,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1∶0小胜蔚山现代,从而提前两轮小组出线;H组中,上海申花0∶2不敌水原三星,正濒临出局。

上港在上半场比赛打的并不好

上轮比赛,上港主场和蔚山2∶2打平,若非奥斯卡表现超乎寻常,上港很可能会在主场败北。此番做客蔚山,外界对上港的前景也不是特别乐观,即便大家都明白这场比赛将决定着上港的出线前景,但球迷和媒体都没有给上港施加特别大的压力,而是纷纷表示能带着一场平局回来就好。

事实证明了舆论的判断。就比赛内容来看,上港几乎等同于输掉了比赛,尤其是上半时,蔚山获得的射门机会又多又好,差不多每次射门都能形成得分。幸运的是,要么门前一米打飞、要么中路包抄中框、要么正面射门踢偏……在蔚山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上港总是能绝境处虎口脱险。用上港队长胡尔克的话说就是,“其实,我们上半时踢得并不好,没丢球真的是很幸运。”

上港在上半时表现不佳,和球队使用了部分替补有关,武磊、艾哈迈多夫两名绝对主力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下半时开始后,武磊和艾哈迈多夫被换上场,上港的被动局面也立即被扭转过来,下半时不到5分钟,胡尔克就突破横传助攻埃尔克森得分。此后,上港还有多次破门良机,可惜未能将比分扩大。

当然,1∶0的比分对上港来说是完美结果。4轮战罢,3胜1平积10分的上港已然提前出线。F组第2名(蔚山现代)和第3名(墨尔本胜利)同积5分,两队在下一轮还要直接交手,这也意味着,无论蔚山和墨尔本的结果如何,两队至少已经有一队追不上上港了。倘若蔚山和墨尔本下轮打平的话,上港还可以提前一轮锁定F组头名。能够在中超间歇期之前就摆脱亚冠战线的拖累,这对上港的联赛之路有着很大的帮助。

上海的另一支球队申花则在主场输给了水原三星。4轮小组赛3平1负的申花仅积3分排在H组第三位,尽管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但出线形势已经很不乐观。最后两轮比赛,申花必须接连击败鹿岛鹿角和悉尼FC,只有这样才能够晋级16强。

算上昨晚的比赛,申花本赛季已经打了7场比赛,4平3负尚无胜绩。以申花当下的状态来看,指望亚冠小组赛最后两轮“爆发”然后逆袭出线,实在是乐观过度了。事实上,当申花弃用金基熙(亚外)、注册罗梅罗,亚冠的外援名单只报3人时,外界就已经大概可以明白申花对亚冠这项赛事的态度。对申花来说,亚冠并不是球队真正追求的目标,而且以申花当下的技战术实力,也不足以应付两线作战。从这个意义上来分析申花的亚冠思路,与其说申花是濒临出局,还不如说申花是战略放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