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球!卢卡库成曼联这一夜遮羞布 欧冠首季超鲁尼C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曼联主场1-2不敌塞维利亚,无缘本赛季欧冠八强。帮助红魔破门得分的是卢卡库,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0球,虽然这粒极具意义的进球未能挽回败局,但小魔兽的表现对得起梦剧场7万红魔拥趸,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出6分,这已经是曼联全队的最高分了。

抛开结果不说,卢卡库本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

卢卡库近来的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大场面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对阵老东家切尔西,他传射建功;上轮英超双红会,他完胜对方两名中卫,送出一次直接助攻,参与全部两个进球。而欧冠主场迎战塞维利亚,同样是一场极为重要的“决赛”,穆里尼奥需要小魔兽拿出浑身解数,为曼联攻城拔寨。

比赛开始后,卢卡库非常活跃,5分钟内连续2次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在头球争顶和为队友做球的方面,小魔兽也是竭尽所能,赢得4次空中对抗。而凭借极为出众的身体优势,比利时中锋能够在对方的全力逼抢下控住皮球,甚至完成个人突破,全场贡献5次成功过人,比桑切斯还要多!

第52分钟,卢卡库拉边突破送出传中,林加德小角度射门被扑出。第61分钟,桑切斯长传,小魔兽的左脚凌空抽射又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眼见曼联进球希望越来越大,替补登场的塞维利亚前锋本-耶德尔突然发威,脚踢头顶连进2球,倏忽间将比分改写为0-2!

卢卡库险些助攻林加德得分

2球落后,曼联被逼入绝境,必须用进球做出回应,保留逆转的一线生机。关键时刻,卢卡库必须挺身而出,而他也是这么做的。第82分钟,马塔禁区右路横传,小魔兽倒地右脚扫射打高,错失破门良机。不过2分钟后,他用一次更精彩的世界波扳回一城:拉什福德角球传中,马蒂奇脚后跟一磕,小魔兽倒地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破门,1-2!

小魔兽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曼联重燃希望

数据显示,这是卢卡库职业生涯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的整整第200球,其中为安德莱赫特攻入41球,为西布朗打进17球,为埃弗顿录得87球,在曼联斩获24球,为比利时国家队贡献31球。而24粒进球,距离上赛季曼联队内头号射手伊布的28球只有4球之差,小魔兽完全可以在剩余赛季里完成对大奉先的超越,甚至向30球大关进发。

然而遗憾的是,卢卡库的进球只是帮曼联挽回些许颜面。而随着红魔的出局,比利时中锋的首个欧冠赛季就此告终,最终成绩单为8战5球,他也成为自2009-2010赛季的鲁尼(5球)以来单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曼联球员。要知道前曼联队长的欧冠首季,也只打入3球,而C罗加盟红魔之后,直到2007-2008赛季欧冠进球数才突破5球(8球)!

虽然曼联惨被淘汰,但卢卡库已经拼尽全力了。对他来说,告别欧冠只是暂时的,红魔本赛季获得前四基本没问题,下赛季仍有欧冠可踢,届时小魔兽的经验进一步增加,有望交出更漂亮的答卷,带领穆里尼奥的球队走得更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