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最大黑马没法再被苛责

残阵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最大黑马没法再被苛责

肯帝亚值得尊敬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今晚打响,积分榜第五位的江苏肯帝亚主场迎战积分榜第四位的山东队。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第三节结束时一度战成77平。末节比赛山东队打出14-0的攻击波,贾诚最后两罚全中,最终客场以104-100险胜肯帝亚,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有10秒钟左右的时间,此时虽然是江苏肯帝亚球权,但是他们以97-102落后对手5分之多,应该说争取本场比赛胜利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是主场作战的江苏肯帝亚并没有放弃,最后一点时间里,他们仍然进行了耐心传导,侯逸凡在弧顶三分线外接球投中一记三分,场上分差被改写为100-102,肯帝亚主帅贝西洛维奇随即叫出暂停,为球队布置最后一刻的战术。

暂停回来,全场比赛仅剩最后的3.3秒,山东前场边线罚球之后,江苏肯帝亚祭出犯规,送贾诚送上罚球线。这时候,江苏肯帝亚主场球迷在MC的带领之下爆发出“山呼海啸”,不肯放弃的一幕令人颇感动容。不过,并没有奇迹发生,贾诚两次罚球全部命中,为山东锁定了胜局。

事实上,江苏肯帝亚在此之前也拥有了追平比分的机会,他们本不需要陷入最后时刻的被动。因为在侯逸凡的三分出手和贾诚罚球命中之前,李原宇和布鲁克斯都凭借坚决的突破搏得了罚球的机会,只可惜两个人一共4次罚球只有1球命中,如果绝命时刻的罚球命中率更高一些,或许场上的局面会有所不同。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4次罚球,我们对于江苏肯帝亚不忍苛责,因为无论是李原宇还是布鲁克斯,都称得上是本场江苏肯帝亚与山东鏖战到最后时刻的功臣人物,罚球失准是拼尽全力、体力不支的一种体现。

用“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来形容今晚江苏肯帝亚的表现,并不为过。早在1/4决赛拉开战幕之前,江苏肯帝亚阵中就已经传出了不利消息,一个赛季担任球队主力控卫的史鸿飞因为手掌骨折提前告别了本赛季,与山东男篮的比赛还没打响,他们就已经折损了一员大将。比赛开始之后,山东屡屡用冲击内线的方式执行进攻,在天赋有限的情况下,江苏肯帝亚用积极的移动和拼抢来限制山东的进攻,此役,江苏肯帝亚三大内线,李原宇和吴冠希都吃到了5次犯规,老将柳伟则是6犯离场。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了后卫线,因为史鸿飞缺阵,今晚曹飞得到了28分钟的出场时间,在为球队贡献14分的同时,他也祭出了6次犯规。全场比赛阶段,江苏本土核心易立受伤离场,让人感到揪心,毕竟现年32岁的易立早已不是CBA赛场那个追风少年,在球队受到伤病侵袭之时,他的意外离场可谓是雪上加霜。

比赛结束的一刻,客场作战的山东男篮疯狂庆祝,留下了江苏肯帝亚一众将士没落的背影,不过,看到这一幕,我们更愿意用钦佩这个词来表达心中的感受,今夜,赛季“最大黑马”值得所有人尊敬。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