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7犯+83罚球+火爆冲突 苏鲁告诉你何为季后赛

67犯+83罚球+火爆冲突 苏鲁告诉你何为季后赛

比赛火药味十足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常规赛第四的山东客场以104-100的比分险胜常规赛第五的江苏肯帝亚,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无论在NBA还是CBA,常规赛第四名和第五名由于实力相对接近,季后赛的碰撞总是最为激烈,山东与肯帝亚的这场对决也不例外。双方的针锋相对从第一节便拉开序幕,山东队用睢冉的“牛皮糖防守”死盯肯帝亚小外援布鲁克斯,导致后者在首节打了近半节时间只获得2次出手机会,并且全部投失,1分未得。反观肯帝亚,也用柳伟、吴冠希和李原宇三大本土内线对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进行“车轮战”,但也为此付出了犯规的代价,三人首节各吃到2次犯规。

次节比赛,首节被限制的布鲁克斯终于打破得分荒,并多次利用个人能力造成山东队犯规。半场结束前出现精彩一幕,先是丁彦雨航先完成一记高难度的,身体近乎失去平衡的后仰2+1,而布鲁克斯随即更是回敬一记半场前的压哨侧翼漂移三分,将上半场的胶着态势推向高潮。

肯帝亚早早埋下“犯规隐患”的三大本土内线柳伟、李原宇和吴冠希半场结束时已经分别背着4次、4次和3次犯规。第一节控制犯规尚可的山东队也在次节遇到麻烦,莫泰尤纳斯、贾诚、睢冉、张春军4人的犯规次数都达到3次。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的对决陷入白热化,柳伟在第三节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迫下场。三节战罢,除了5次犯规的柳伟之外,双方还有吴冠希、李原宇、莫泰尤纳斯、贾诚、睢冉、张春军6人身背4次犯规,为双方第四节的“弹尽粮绝”埋下伏笔。

末节决战,布鲁克斯的突破很快造成张春军第5次犯规,逼迫山东队进行人员调整。肯帝亚一度在这一节占据比分优势,但此时场上出现转折点——山东队内线陶汉林完成扣篮之后冲着对手怒吼,身旁的肯帝亚后卫曹飞为队友鸣不平,推了陶汉林一把,裁判经过观看录像各打五十大板,判了陶汉林技术犯规、曹飞违体犯规,而在陶汉林执行罚球的有过程中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再次遭到裁判的警告。然而,陶汉林这次略显过激的行为却激发起山东队的斗志,一举反超比分。

第四节7分54秒,肯帝亚内线柳伟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位犯满离场的球员。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肯帝亚后卫曹飞和山东队内线陶汉林相继犯满离场,导致本场被罚出场的球员达到3人,而双方全场比赛身背5次犯规的球员也有4人之多。从晚上七点三十五开球到九点五十八响起终场哨音,整场比赛耗时近两个半小时!

翻看最终的技术统计,山东和肯帝亚全场分别有32次和35次犯规,罚球分别为47罚32中和36罚32中。耗时近两个半小时,分差只有4分,一共出现67次犯规和83次罚球,这样的比赛除了惨烈,恐怕没有更好的词汇可以形容。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