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3年提前撞线!上港辉煌甩恒大 只欠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凭借埃尔克森的制胜球,上港1-0拿下蔚山,4战积10分提前2轮出线。上港成为东亚区第一支撞线的球队,也是史上第一次提前2轮晋级,连续3个赛季提前晋级的纪录更是超越了当年的恒大。

上港首次亚冠提前两轮出线

提前2轮撞线,上港史上头回

2016赛季,上港首次出征亚冠赛场,小组赛首轮即在客场遭遇墨尔本胜利的当头棒喝,以1-2输球。但当时还是埃里克森带队的上港,却在随后豪取4连胜,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支在小组赛拿到4连胜战绩的中超球队,包括了双杀日本劲旅大阪钢巴。5轮之后,上港拿到12个积分,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1出线。而这也让上港末轮任性到以替补出战水原,最终吞下一场0-3的失利。

2017赛季,上港小组赛前3轮全胜,第4轮背靠背面对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上港实现双杀就能提前2轮晋级,但奥斯卡罚丢2粒点球的情况下,上港客场0-1告负,不仅未能实现提前出线,反而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先手优势。第5轮回到主场4-2大胜+双杀首尔,上港得以提前1轮晋级,但在小组头名之争中,上港最终屈居浦和之后位列第2。

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港上来就是2连胜,尽管第3轮在主场被蔚山2-2逼平,但做客面对蔚山,横梁帮忙,加上埃尔克森的制胜球,让上港最终4轮拿到10分提前2轮晋级。这是球队史上首次提前2轮晋级,下轮主场面对川崎,上港取胜铁定锁定头名,战平的情况下,只要蔚山拿下墨尔本,上港同样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力压蔚山提前1轮以头名晋级。

连续3赛季提前晋级,这纪录压恒大

尽管中超球队亚冠连续晋级的纪录由恒大保持,从2012赛季开始,到2015赛季,恒大连续4年实现小组出线,并且都是以头名晋级,但恒大从没有实现过连续3个赛季都能提前斩获出线权的辉煌。

2012赛季首次出征亚冠,恒大开局极为强势,首轮客场5-1将全北现代打到满地找牙。然而随后的征程中,恒大主场负于武里南联,加上主场被全北复仇,出线的命运被拖到了末轮,凭借孔卡的点射绝杀,恒大客场涉险2-1击败武里南联以小组第1出线。2013赛季,恒大虽然第5轮虽然2-3负于浦和,但相互胜负关系占优,恒大领先浦和3分的情况下提前1轮晋级,末轮和全北0-0战平后,力压韩国霸主拿到小组头名。

2014赛季,恒大在小组赛第4轮0-1负于全北、第5轮0-2不敌墨尔本胜利,导致将出线的悬念保留到了末轮。不过末轮主场御敌,面对来自日本的横滨水手,埃尔克森上半场的梅开二度就帮助恒大锁定胜局,最终以2-1的比分拿下对手,顺利以小组第1出线。2015赛季,恒大虽然小组赛前3轮全胜,但第4轮客场1-2负于鹿岛错失提前2轮晋级的良机,第5轮客场和首尔0-0战平后,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1晋级。

恒大2012-2015这4个赛季,虽然连续4年晋级淘汰赛,但只有2013和2015赛季是提前出线,上港这一次则创造了中超的纪录,连续3个赛季均提前晋级,这是恒大当年未能达到的高度。当然,恒大连续4个赛季头名晋级的纪录,也是上港未能达到的高度。

追恒大?上港还差冠军

虽然2016赛季首次参加亚冠,上港即杀入了淘汰赛,并且在1/8决赛凭借武磊的绝杀球气走东京FC挺进了8强。然而与恒大2012赛季被伊蒂哈德阻挡在4强门外一样,8强战作为亚冠“菜鸟”的上港就在全北面前栽了跟头,而且客场还输了一个0-5。上赛季,上港8强战涉险淘汰恒大再进一步杀入4强,但半决赛不敌日本的浦和红钻,最终目睹浦和捧起冠军奖杯,上港为他人做了嫁衣。

恒大参加亚冠的第2年,虽然小组赛未能打出逆天的成绩,但淘汰赛面对莱赫维亚(现阿尔杜海勒)和柏太阳神,恒大连续制造了对手的“惨案”,而且最终力压首尔FC首次捧杯。上港上赛季就将夺得一个冠军作为球队的目标,但最终都未能如愿,本赛季的目标依旧如此,尽管亚冠小组赛的统治力比当年的恒大更强,但上港还欠缺一座冠军奖杯来叫板恒大,本赛季能否如愿?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