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牙战切尔西为自己正名!通杀西甲 破欧冠1年球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发表文章指出,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在联赛中通杀他所遇到的25个西甲对手,但在欧冠赛场他已经经历了9场进球荒。

苏亚雷斯上一个欧冠进球是对阵巴黎时,马斯切拉诺还在巴萨效力

在西甲赛场,苏亚雷斯取得的战绩相当了不起,“与梅西在同一屋檐下竟然对梅西的射手榜地位构成威胁”,遇到的每一个西甲对手球队苏亚雷斯都“至少捅一刀”。前者说的是苏亚雷斯21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第二,后者说的是他在对阵25个西甲对手球队时都有进球。

然而在欧冠赛场,苏亚雷斯的进球迟迟没能到来,他上一次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三八节”,在16/17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6-1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为巴萨打进了“开罐”进球。那个赛季随后的2场半决赛,加上本赛季的6场小组赛和1场巴萨客场1-1切尔西的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一共9场苏亚雷斯都没进球。

本赛季是苏亚雷斯加盟巴萨的第4个赛季,他在欧冠赛场共打进18球,当然可以理解为前3个赛季完成了这全部的数字,因为本赛季没有进球。其中他在15/16赛季打进8球,占比近半。代表巴萨参加的欧冠比赛里,苏亚雷斯曾经攻破过两支英超球队的大门,分别是14/15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2-1曼城,苏亚雷斯梅开二度;15/1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3-1阿森纳,苏亚雷斯打进了巴萨在那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

巴萨喉舌发表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批评苏亚雷斯。进球荒已经形成,过去的不佳球感无法改变,只要苏亚雷斯能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里有所斩获,就能为自己重新正名。巴萨喉舌的这种态度与巴萨官网另一篇文章极为相似,通过讲述球队以往并不令人十分满意的成绩,来鼓励球队拿下切尔西。

历史上巴萨在各项赛事曾经13次在首回合比赛中取得1-1的比分,其中11次实现晋级,有2次遭淘汰。13次战例中,4次发生在欧冠,被淘汰的2次也全是发生在欧冠。换言之,巴萨在欧冠首回合取得1-1的战例中,次回合晋级概率是50%。欧冠4个战例,巴萨遭淘汰的次回合比分分别是1992/93赛季第二轮淘汰赛巴萨2-3莫斯科中央陆军、2002/03赛季1/4决赛巴萨1-2尤文图斯,巴萨次回合晋级的比分分别是2008/09赛季1/8决赛巴萨5-2里昂、2009/10赛季1/8决赛巴萨4-0斯图加特。这次与切尔西的大战,将决定首回合1-1这件事未来到底将成为巴萨的比分魔咒,或是福星数据。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