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靠4招或可战胜巴萨:锁死梅西+阿扎尔踢边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三周之前,梅西在下半场的进球让巴萨扳平了比分,这也就意味着,周三晚在诺坎普对阵巴塞罗那时,切尔西只有取胜或者战平对手才会继续在欧冠前进。切尔西面对着的任务有多么艰苦呢?自2016年9月以来,巴萨在主场仅1次告负,也就是在8月份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负于皇马,而在欧冠,拜仁慕尼黑是近9年来唯一一支在诺坎普取胜的客队。

客战巴萨,孔蒂的战术不容有失

阿耶斯塔兰是少数能够在诺坎普取胜的主教练之一,2016年4月,他执教的瓦伦西亚以2比1战胜了巴萨。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阿耶斯塔兰指出,“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胜利。尤其要考虑到比赛的背景,那只是我执教瓦伦西亚的第三场比赛,我们输给了拉斯帕尔马斯,在欧冠战胜了塞维利亚,我们仍然在保级,而巴萨正在为赢得西甲冠军而努力,两队之间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对我们来说,能够取胜太棒了。”

在2017年11月离开拉斯帕尔马斯之后,前利物浦助教仍然等待自己的下一份工作,他并没有拒绝重返英格兰,“在英格兰工作过的每一位教练都会爱上这里的比赛、氛围和球迷的归属感。”55岁的阿耶斯塔兰透露了自己能够在诺坎普取胜的秘密,并且为切尔西支招。

紧逼中场

限制住巴萨的中场大脑“小白”是切尔西防守的关键

如果无法在中场对巴萨的球员步步紧逼,那么瓦伦西亚就无法取得那场关键的胜利,当时梅西、伊涅斯塔在两条线之间活动,时刻准备传出好球。阿耶斯塔兰让富埃戈、恩佐-佩雷斯、帕雷霍组成三后腰,但让边路的安德烈-戈麦斯位置后撤,以增加中场的拼抢力度,并且确保巴萨的组织者无法发挥作用。

阿耶斯塔兰透露,“巴萨肯定会掌控比赛的主动,但你不能让他他们一直控球。在那场比赛里,我们调整了战术,并且因此打入了第二球。巴萨当时被迫后撤防守,而我们则是那个在对手半场控球的球队。当你客场对阵巴萨时,你要接受你无法得到更多机会的想法。你必须决定让谁去接球,这样你就可以得到更多的时间,一旦对手得球你就可以尽快的去向对手施压。”

分析切尔西与巴萨的首回合交锋时,阿耶斯塔兰指出,“切尔西在首回合的表现很出色,他们让巴萨的两名中后卫以及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两名后腰去控球,知道他们不会制造出威胁。当他们把球传到两条线之间时,他们才会制造出威胁,也就是把球传给伊涅斯塔或者梅西。他们必须依靠梅西在两条线之间得球才能制造出机会,而在首回合时,巴萨只得到了2、3次。”

阻止边后卫的压上

内马尔的离开使得巴萨在本赛季变阵

阿耶斯塔兰坚定的认为,在内马尔离开之后,切尔西会因此受益,更有机会完成自己的任务。在巴西人夏窗离开之后,巴萨更频繁的使用442阵形,而这或许会对切尔西有利。如果巴尔韦德相信登贝莱在对蓝军一战时突破组织出色的蓝军防线,那么他或许是改打433阵形。

阿耶斯塔兰指出,“在此前几个赛季里,当他们让内马尔踢左边锋时,他就可以在一对一时突破对手。没有了内马尔,他们更加频繁的使用442,而切尔西知道像阿尔巴、塞尔吉-罗伯托这样的边后卫是试图在边路冲击蓝军的四人防线。在首回合,切尔西依靠摩西和马科斯-阿隆索很好的阻止了对手,不让他们把球传到后卫的身后。面对像罗伯托、阿尔巴这样的球员而不是内马尔时,收缩防线会更有利于防守。巴萨必须有球员去完成突破,他们已经签下了像库蒂尼奥、登贝莱这样的球员来填补内马尔离开之后的缺口,库蒂尼奥无法出场,但登贝莱或许是一个选择。”

前锋还是边锋?

阿扎尔在比赛中的位置备受争议

首回合交锋时,切尔西因为没有派上中锋而受到了批评,但阿扎尔在斯坦福桥的表现很出色。比利时人习惯于从左路内切,阿耶斯塔兰认为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应该选择同样的战术,“之前我们都看到了,当阿扎尔从左路内切时制造出的威胁。即使在上一场比赛里,一旦他在左路得球,他就能够制造出威胁。对后卫来说,防守内切的球员会比较困难,因为后卫必须决定是否跟着他,如果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那么边路就会露出缺口,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么就会放任对手内切。当他们在中路这么做时,就像首回合发生的一样,中卫可以轻松的阻挡他们。这是我们为什么会往往让边锋内切、制造出机会的原因,他们有球时会踢得更舒服。”

如何阻止梅西?

威廉和梅西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双双破门

梅西对切尔西时的进球纪录不太出色,但在周三,阿根廷人或许会随时撕破蓝军的防线。就像当时率领瓦伦西亚取胜时一样,阿耶斯塔兰还是表示只能寄希望于梅西不在最佳状态。他指出,“梅西是独一无二的。他会在很多年里被人索命自己,当他处于巅峰状态时,你根本没什么可做的。面对梅西,你必须有很好的组织,球员之间互相保护以不给他足够的空间,即使你做的足够好,梅西仍然可以突破面对的任何阻挡。如果伊涅斯塔无法出场,那么切尔西取胜的机会更大,一旦小白缺席,梅西就必须要更多的拿球,这样就会降低威胁,一位像保利尼奥这样的球员会不得不填补他的位置。他不太善于跑动,总是很晚才进入禁区。如果他状态不够好,那么巴萨会很想念伊涅斯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