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梅西赛季最佳已无悬念 C罗格列兹曼不入了前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西甲进入了冲刺阶段,马德里竞技会向巴塞罗那发起最后的冲击。著名记者巴拉赫指出了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5名西甲球员,并且认为梅西毫无疑问会当选赛季最佳球员。令人惊讶的是,C罗、格列兹曼等顶级球员都没有跻身前5的行列。

巴拉赫指出,“在赛季的这个时候,媒体往往会开始争论谁会是这个赛季的最佳球员。而在西甲,则不会有任何争论,那就是梅西。因为第三个孩子的出生,梅西错过了上周六以2比0战胜马拉加一战,但在周三对阵切尔西时,阿根廷前锋或许会再一次改变比赛的走势。”

《天空体育》根据30多项不同的数据来为每一位球员评分,而在西甲球员中,梅西目前以94567分领跑,比排名次席的苏亚雷斯多出了近40000分,这足以反应梅西本赛季的表现有多么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苏亚雷斯、特尔施特根包揽了这一排行榜的前三位,而奥布拉克、格列兹曼两名马竞球员分居第4、5位。

巴拉赫指出,“别忘了,梅西已经30岁了,他已经踢了13年,但他没有展示出丝毫放缓的迹象。梅西目前排名射手榜、助攻榜榜首,而这两项数据说明,梅西已经参与了巴萨一半的进球。在西甲,巴萨打入了72球,而梅西参与了其中的36球。梅西也成为欧洲进球最多的球员,区别在于,在其他进球超过20球的球员中,没有人能像梅西一样助攻数上双。”

梅西本赛季逆势上扬的原因是什么?巴拉赫指出,“毫无疑问,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本赛季充分发挥了梅西的实力。或者,我们应该反过来说呢?梅西一直习惯于位置稍稍后撤,围绕着苏亚雷斯踢球。这让他成为巴塞罗那进攻的核心,参与了绝大多数进攻。然而,在他的身后,巴尔韦德经常选择一个紧凑、遵守战术纪律的中场四人组: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和保利尼奥。”

巴拉赫进一步分析,“在与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搭档时,梅西踢得更好,但任何与梅西一起踢球的球员都应该期待梅西的表现。而梅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球队的表现。当然,他已经接受了这样的挑战。在本赛季,梅西的成功盘带、任意球破门次数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的任何球员。他也是创造机会更多的球员。梅西承担了重任。”

巴萨有希望三线冲冠,但问题也随之出现,那就是巴萨过于依赖梅西。巴拉赫指出,“现在,这可能会对巴萨冲击欧冠冠军时带来负面影响。即使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但依赖一名球员不断推动球队的进攻是不可持续的。当然,苏亚雷斯也一直在进球,但他的进球中的四分之一都是由梅西助攻的。巴萨目前以不小的优势领跑,这要感谢梅西在对马竞时打入的任意球,巴尔韦德或许会争辩他有理由依赖于梅西。事实上,当你的球队里拥有梅西时,你除了发挥出他的能力之外也没什么其他的踢球方式了。梅西是本赛季西甲甚至是欧洲最出色的球员。”

巴拉赫还分析了本赛季其他发挥出色的球员,“如果梅西是西甲最佳球员的话,那么还有谁的发挥值得称道呢?对我来说,拉基蒂奇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完美的中场球员,对巴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经常与布斯克茨搭档,或者踢更靠前的位置,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他与梅西之前也很有默契。然后是特尔施特根,他不仅是一名出色的门将,而且也往往是巴萨进攻的发起点。马竞的吉门内斯也踢得很好,他现在已经成为世界顶级后卫之一。他能够意识到对手的威胁,冷静的处理球,而且很少犯错误。他比戈丁更加出色。最后则是格德斯,瓦伦西亚球员的发挥不够稳定,而当他处于巅峰状态时,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