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马刺创多项尴尬纪录 韦少成历史第三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4场比赛,其中火箭击败马刺,本赛季对阵马刺战绩变成3胜0负,近20年里第二次面对马刺赢下常规赛系列,马刺则是创造多项尴尬纪录;雷霆击败国王,韦少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至少20次三双,成为历史第三人,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火箭本赛季三胜马刺

火箭常规赛系列赢马刺,近20年第二次

火箭击败马刺,他们本赛季对阵马刺的战绩为3胜0负,这是火箭在最近20年里第二次在常规赛面对马刺时占据优势,上一次是2013-14赛季,当季火箭在常规赛面对马刺4战全胜。

韦少成历史第三人

韦少创纪录

雷霆击败国王,韦斯布鲁克拿到了17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低配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第20次三双,韦少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至少20次三双的球员,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在1961-65年连续五个赛季拿到至少20次三双,张伯伦在1966-68年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至少20次三双。

韦少再送低效三双

尽管韦少拿到三双,但他的投篮只有19投7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6.8%,这是韦斯布鲁克生涯第99次三双,在他所拿到的三双中,有40次都是命中率低于40%,在NBA历史上,只有基德在命中率低于40%基础上拿到三双的次数比韦少更多,在“三双王”生涯拿到的107次三双里,有47次命中率低于40%。

韦少生涯助攻数升至历史第36

雷霆击败国王,韦斯布鲁克送出11次助攻,他的生涯总助攻数达到5973次,超过穆奇-布雷洛克(5972次),升至历史助攻榜第36位,在现役球员里,韦少的助攻数仅逊于保罗(8649个)、詹姆斯(8053个)、帕克(6787个)和朗多(6471个)。

马刺首发集体低迷

马刺不敌火箭,他们的首发阵容合计只拿到33分,这是马刺最近八天时间里第二次出现首发只拿到33分的情况,在上周对阵灰熊的比赛里,马刺首发一共只拿到33分,在本赛季之前,马刺在过去十年里只有过两次首发得分不超过33分的情况。

马刺无人得分超过15分

在输给火箭的比赛里,马刺队得分最高的是德里克-怀特和福布斯,他们各拿到了14分,自从2015年2月以来,当马刺队中无人得分超过15分时,他们已经连续输掉10场这样的比赛,其中本赛季就有4次。

马刺所有球员都拿过队内单场得分王

随着德怀特-怀特拿到全队最高的14分,至此,马刺本赛季大名单上的所有球员都曾在比赛中拿到过队内得分王。

灰熊遭遇18连败

灰熊不敌雄鹿,遭遇了18连败,这也是队史第三长连败纪录,他们在1996年曾遭遇过23连败,在1995年还曾经遭遇过19连败。

雄鹿连续两战送高效表现

继上一场对阵尼克斯打出56%的投篮命中率后,雄鹿在击败灰熊一战81投47中,命中率高达58%,难道是雄鹿的对手太弱?当然有这方面的原因,但雄鹿本身的出色发挥也同样是他们打出超高命中率的关键,上一次,雄鹿能够连续两场打出至少56%的投篮命中率还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他们相继以137-119击败步行者以及126-94大胜湖人,在那两场比赛里,弗兰克-布里考斯基合计18投14中,命中率高达78%。

卡特生涯出场数超邓肯

国王不敌雷霆,卡特替补登场23分钟拿到5分7个篮板,他的生涯出场数达到1393场,超越邓肯(1392场),升至历史出战场次榜第9位。

开拓者一壮举近27年首见

开拓者十连胜

开拓者击败热火,取得10连胜,在10连胜期间,他们每场得分都超过100分。上一次球队拿到至少10连胜,且每场得分都过百的情况出现在1991年,当时开拓者拿到16连胜,全部得分过百。

这也是开拓者队史第11次完成至少10连胜,上一次出现在2013年,当时他们拿到了11连胜。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