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刺不担心季后赛席位 打火箭是战略性放弃?

腾讯体育讯 排名跌落到西部第十,季后赛前景岌岌可危,圣安东尼奥马刺将士却没有慌张,反倒十分坦然。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和吉诺比利同时缺阵,马刺又在客场迎战联盟班霸火箭队,93-108,马刺没有创造奇迹,遭遇三连败。

五上五下,波帅毫不掩饰对先发不满

波帅指导穆雷

今天来到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伤病满营。哪怕球迷早已望眼欲穿,“救世主”莱昂纳德还是需要耐心等待,最早在周四对阵鹈鹕的比赛中才能披挂上阵。本场比赛,面对刚刚在达拉斯用一场屠杀锁定季后赛席位,以最强推进力升空的的火箭队,波帅决定避其锋芒,在背靠背首先出征的客场,让有伤在身的阿尔德里奇和吉诺比利留在圣安东尼奥休整养伤。

即便是颇有些战略性放弃的意味,但首发阵容打了五分钟却仅仅得到4分,并且在防守端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很快场面失控以4-19大比分落后的场面有些说不过去。波波维奇立刻叫出了暂停,而在这次暂停回来之后,观众们却发现马刺队先发五虎全部被换下,五上五下,尽管带着残缺的阵容来到休斯敦,但波帅显然不想这么快就缴枪。

波波维奇赛后接受采访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腾讯前方记者也就开场没多久就换下了先发五虎,直接询问了波帅,波帅也直言不讳的表达了对先发球员的不满,“是的,我确实是对先发球员十分不满,我认为今晚替补阵容作为一个整体表现的更加出色。”

也难怪波帅不满,首发名单中的鲁迪-盖伊和保罗-加索尔整场比赛如同梦游,比起先发出场却几无作为的新秀穆雷,马刺队还是需要老臣来稳定军心,帕克带领替补阵容和火箭队顽强周旋,并和中锋贝尔坦斯多次连线成功,帮助球队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1-25分仅仅落后4分。但这样的表现,在整场比赛的大背景下却只是昙花一现,球队没有主心骨,托尼-帕克独木难支。

冰火两重天,三分雨让火蜜狂热、刺蜜心寒

哈登飙三分

第三节还剩下5分26秒,当本场比赛强势复出的哈登连续两回合砍下6分之后,马刺队以53-74落后了21分之多,他们已经无力阻挡火箭拿下这个主场的胜利,并眼睁睁看着自己用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从季后赛参赛球队的名单中滑落。

随后的比赛竟然变得有些惨不忍睹,帕克的上篮被内内一记大帽扇飞,紧跟着博阿-莫特顺下在马刺油漆区如入无人之境的一记暴扣。马刺队打得并不是不努力,鲁迪-盖伊为了拼抢球权,奋不顾身飞进了观众席,难耐冰凉的手感和火箭队强硬的防守,让这支马刺队得一分都颇为困难。

而反观火箭那边,塔克、格林、保罗连续命中三分,第四节变成了火箭队三分表演,主场球迷一片欢腾,篮筐后方的火箭球迷“摇滚区”甚至开始自顾自的跳起了舞蹈,而此时马刺的球员在场上却犹如惊弓之鸟一般,手足无措,只能垂头丧气地看着对手欢庆。

这样的表现任谁看了都颇为揪心,尽管今天是星期一工作日,现场依然有不少跟着球队征战客场马刺球迷,每当马刺队得分,便能很明显地听到马刺队斜对面的观众席发出欢呼声。只可惜这些球迷最终还是要失望退场,奇迹没有发生,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掉出了西部前八。

镇定自若,马刺将士依然成竹在胸?

帕克赛后和记者谈笑风生

已经连续20年参加季后赛,马刺队本赛季悬了?这是一周以来全美都在热烈讨论的话题,然而当一场惨败跌出前八之后,波波维奇和爱将托尼-帕克在赛后的表现却格外淡定,波帅回答问题竟然超乎寻常般耐心,而帕克甚至和记者们谈笑风生。

尽管球队表现不好,然而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稳稳地坐在板凳上,波帅在赛后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的表现甚至比往常更加的有耐心,当记者不敢向他发问,冷场气氛尴尬,不怒自威的老帅用锐利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甚至干脆反问大家“还有人有问题吗?”。

即便遭遇冷场,老帅也没有掉头走开,而是就站在那里用行动鼓励记者发问。终于有记者鼓起了勇气,问出了所有人想问而不太敢问的问题,“你会为现在的季后赛排位而担忧吗?”,老辣的波帅显然等的就是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希望在季后赛临近的时候做到最好,当然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努力打进季后赛,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要竭尽我们所能做到最好。”老帅仿佛在用这种方式来稳定军心。

面对同样的问题,帕克甚至带着一脸微笑,他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季后赛席位的问题,“不,我不担心(能否打进季后赛),我们要坚持战斗,坚持战斗,坚持战斗!连续三场面对强队在赛程上很艰难,现在我们需要重建信心,我们有六个主场然后尽可能赢下更多的比赛,我们需要保证做好每件事情去阻止继续下滑,并且把继续打进季后赛的机会牢牢抓在自己的手里。”

和帕克一样,大加也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强调团结一致,所有球员齐心协力会帮助马刺队走出困境,“我们必须保持对彼此的信任,我们必须保证在后面的主场比赛拿出更好的表现,我们如果能够拿出最坚韧最有竞争力的表现去努力赢下后面所有的比赛,这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我们如果能够保持一致,那么我们就能取得成功并继续前行。”

西班牙人更是把目光锁定在了明天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在他看来,三场恶战之后球队必须要拿这支弱旅进补,“我们都想着确保赢下明天的比赛,用这场比赛来重建信心。”大加的此番回答也几乎是毫不掩饰地反映了本场比赛马刺球员的心态,战略性放弃意图明显。

结语

马刺球员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给人一种强烈的印象,他们今天来到丰田中心球场,似乎就没打算要带走一场胜利。几乎所有球员都毫不拖泥带水,麻利的冲澡更衣,仿佛他们身在休斯敦丰田中心,心却早就飞回了圣安东尼奥明天对阵魔术的赛场上。

在更衣室的采访进行中,波波维奇拎着自己的西装从人群中穿过,向球队公关使了个眼色,公关当即心领神会,大声宣布球队要启程回圣安东尼奥,明天要背靠背出战,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等于向所有记者发出了逐客令。

虽然球队的排名暂时跌出前八,接下来马刺队的赛程看上去还是凶险万分,但是看到马刺队从主帅到大将神情自若,泰然处之的表现,或许媒体和球迷的担心真的是为时尚早庸人自扰?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拼,且看老帅波波维奇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薛磊/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