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高层再谈北京冬奥 将推动市场发展

联盟高层再谈北京冬奥 将推动市场发展

腾讯体育讯 NHL副总裁比尔-戴利昨日在一年一度的SXSW(西南偏南)大会上最新发声,其中谈到了中国市场推广和2022北京冬奥的问题。

来听听NHL副总裁是怎么说的:“今天我不会宣布任何事情,但我会说,这(参加北京冬奥)肯定是有可能的,我们还有几年的时间来做决定。”

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NHL球员的缺席让联盟饱受国际奥委会和球迷们的批评,但其中原因众所周知:参加冬奥会不但会打乱联盟正常的赛程,还增加了球星受伤的风险,影响之后的季后赛,这是过去五届冬奥会给出的“教训”。而今年在资金问题都没能谈拢的情况下,联盟果断决定战略放弃。

至于2022年的北京冬奥,虽然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定数,但可以想象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未开发市场是谁都不会忽视的。

戴利表示在拒绝派遣球员们参加平昌冬奥之前,球队老板们曾做了长时间的思考:“韩国方面,我们最终认为这一行程造成的消极因素会大于积极因素,而我们希望在2022年前解决这些问题……可能参加北京冬奥的积极因素会多一些。”

没错,NHL对中国市场一定是带商业眼光的,联盟中的一些球队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定期举办训练营,去年九月国王和加人为球迷带来了史上首届NHL中国赛,联盟也与华熙集团签署了协议,将携手进行市场推广。

联盟高层再谈北京冬奥 将推动市场发展

今年九月NHL将再次安排两支球队把中国赛延续下去,戴利表示联盟会尽量平衡北美和海外赛事的时间安排,球队选择和日程现已接近敲定。

此外,戴利也肯定了中国球员在这项运动上的潜力:“这里有很多潜在的NHL球迷,甚至球员。”

“现在的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最火热的市场之一,所有人都想进去。”大卫-普罗普这样评价。

不过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基础设施水平近乎于零。虽然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了一支KHL球队,但注册球员的数量还处在极低的水平,国际冰联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注册球员不到12000,基础设施正是问题的关键——全国只有不到500座冰场。

对此联盟准备从社交媒体推广做起,还到提供真正的教学和相关设备装备。

联盟媒体和国际战略执行副总裁大卫-普罗普表示:“我们都看到了NBA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的例子,而对于我们来说,北京的几百所学校是目前的重点,如果能做大,我们还可以把冰球推广到几千所中学的体育课里,这给孩子们提供了一种以较低成本接触这项运动的方法。”

用戴利的话来说,NHL的目标是在中国制造长期的“存在感”,带来基础设施,建立冰球文化,而不是简单的捞完就走。

“不仅仅是冰场,我们还会提供装备和教学。和其他海外赛场不同,对于是一个全新的冰球市场,我们有义务帮助这里打好基础。”

下一个四年,冰球,全速前进。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