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奇失误+意外红牌主教练失踪 天津泰达很失意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一次门将的低级失误,一张红牌,当然还有一场输球。揭幕战上差点将河北华夏幸福拉下马的天津泰达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迷失了自我,送给了建业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赛后,主教练施蒂利克也失踪了,取代他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是助理教练迟嵘亮。这个夜晚,想必会让泰达队的所有人难以入睡。

客场迎战近况不佳的建业,施蒂利克出人意料对球队首发进行了修改,上轮比赛因伤缺阵的白岳峰和买提江重回主力阵容,小将高嘉润则提到中场和米克尔、买提江搭档。很显然,施蒂利克希望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和中路防守作用,但一粒失球却打乱了他的部署。第7分钟,奥兰多萨在禁区前转身大门,皮球速度并不快,而且角度很正,杜佳的准备时间应该很充足。没想到,皮球蹦蹦跳跳过来,从杜佳的腋下滚入了大门。奥兰多萨愣了一下,才开始庆祝动作,而所有泰达球员都目瞪口呆。

球童在本场比赛中抢镜

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认为,“其实针对建业的阵容,我们改变了阵型,中场球员在准备期时就有过合作,当时效果还不错。不过,对方在得分之后回缩比较大,我们在进攻上相对办法还是要少一些。”当建业重新回到防守反击的老套路上来,留给泰达进攻球员的空间就所剩不多了。前锋乔纳森全场比赛唯一得分良机,还是建业的后防线低级失误所致,不过他的射门太正没有造成进球。

进攻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彻底暴露出来。新赛季的两场比赛,泰达一直都采用了外援中轴线的配置,中后卫巴斯蒂安斯、后腰米克尔和前锋乔纳森。后防线尽管比较稳固,但进攻力却受到了削弱,那么球队会在下场天津德比中启用阿奇姆蓬增加进攻火力吗?对此,迟嵘亮这样认为,“外援是否有调整,还是要由主教练来部署。现在的三名外援训练和表现都不错,后面是否有调整,还是要主教练定夺。”输球之后,有一种声音认为,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过于保守,尤其放弃阿奇姆蓬的前场单兵能力,这是无法赢球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场比赛最让泰达方面郁闷的还是主裁判关星过于严格的执法尺度,毕竟身体对抗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而关星只要看到有球员倒地就会吹响哨音,比赛节奏完全被打断,这也让泰达球员的心情越来越急躁。结果泰达队本场比赛吃到了4张黄牌,其中赵宏略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不得不缺席下轮与权健的德比战。尤其赵宏略和球童的争执,是导致他被罚下的一大诱因。赛后,知情者透露,“当时球童故意拖延时间,小赵和他的交涉很不愉快,这个问题反映到裁判那里的时候,没想到吃了一张黄牌,这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