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烈!八队争西部季后赛席位 谁的赛程最为艰难

惨败火箭之后,马刺已经掉到了西部的第十位,谁能想到,作为豪强标杆,圣城竟然沦落到如此地步。当然,马刺并不是没有机会重新杀入到西部前八,但除了自身的发挥之外,球队接下来的赛程,还有对手的表现都非常关键。

几乎每一个赛季,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都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今年也不例外。除了火箭和勇士优势明显之外,从西部第三到西部第十,球队之间的胜场数差距不超过4场,一波连胜,就有可能让你拥有主场优势,但稍有不慎,你就有可能会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

东部季后赛排名尽管争夺同样激烈,从第三到第八也没有拉开,但问题是,东部第九的活塞,距离东部第八相差5个胜场。只要雄鹿、热火这些球队不出现重大的伤病潮,内部不出现什么大的矛盾,至少他们会出现在季后赛的首轮。

赛程艰难 马刺或将掉队

西部球队排名

回到最初的那个问题,西部八强,谁的情况最为艰难。如果从排名上看,毋庸置疑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季后赛席位争夺到了最关键时刻,马刺本月的战绩只有1胜5负,唯一一场胜利,还是险胜正在摆烂的孟菲斯灰熊。

尽管有消息称,莱昂纳德有望在本周复出,但这个赛季,莱昂纳德伤伤停停,场均只能得到16.2分4.7个篮板2.3次助攻的数据,想让莱昂纳德立马成为马刺的救世主,似乎并不太现实。

更为糟糕的是马刺队接下来的赛程,打灰熊、国王,肯定和打勇士、火箭是不一样的比赛。尽管接下来的15场比赛中,马刺队有10场比赛是主场作战,本赛季,马刺主场23胜8负的战绩还不错,但问题是,这15场比赛,马刺有12场都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对于马刺来说,这其中的每一场都是殊死搏斗,更别说,其中有两场,马刺要面对的还是火箭、勇士这样的超级强队。

马刺和掘金、爵士目前战绩都是37胜30负,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马刺排名西部第十,和这些球队之间的相互战绩,对于马刺来说,也是一个不太有利的因素。作为一支常年出现在季后赛中的球队,如果今年马刺最终没有进入前八,肯定会让很多人感慨。

掘金队目前排名西部第九,之前不久他们迎回了保罗-米尔萨普,球队刚刚取得了两连胜,状态正盛。但对于掘金来说,不利的一点也是赛程,本赛季,掘金队只剩下15场比赛,但这其中有10场是客场。

这个赛季,掘金队是个不折不扣的客场虫,他们的主场战绩达到了26胜10负,但是他们的客场战绩只有11胜20负,是西部争夺季后赛球队中,客场战绩最差的队伍。更难的是进入四月份,常规赛到了收官阶段的时候,掘金队每一场都是要面对正在争夺季后赛席位,或者是主场优势的球队,每场都是生死球,这时候就要考验这支球队的韧性。

如果提起全明星周末后表现最好的球队,目前排名西部第八的爵士绝对榜上有名。目前爵士队正在经历一波6连胜,过去的10场比赛,他们取得了8胜2负。尽管本赛季大部分时刻,掘金队都处于西部前八开外的位置,但以他们目前的表现,这支球队完全有可能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逆袭。

从赛程来看,爵士队剩余的比赛相对要轻松一些,未来的15场比赛中,爵士队只有6个客场,本赛季,爵士队的主场胜率高达65%。而从对手来看,爵士队剩余的15场比赛,只有7场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虽然这其中,爵士队有2场是面对勇士这样的超级强队,但其中有一场是在赛季末尾,如果那时候勇士队排名已定,客场作战他们完全有可能会轮休放水。

尽管这个赛季经历了不少的动荡,但目前的洛杉矶快船队还是攀升到了西部的第七位。和马刺、爵士等队有些不一样的是,接下来快船赛程紧凑,他们还需要打17场比赛,其中有10场比赛是客场。当然,对于快船这种主场优势不明显的球队来说,主场客场只是旅程的问题。但密集的赛程,他们需要面对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那就是疲惫。

就拿三月份来说,剩余的18天中,他们要打11场比赛。这其中还包括了一次三连客和一次四连客。而在快船的剩余的这17场比赛中,他们有14场是要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这其中还包括了两场客场面对火箭和猛龙的比赛。快船刚刚拿下了两连胜,状态不错,但能否闯入季后赛,机会把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主场优势 每队都有机会

剩余的四支球队,森林狼、鹈鹕、雷霆、开拓者目前只能算是相对安全,即便是开拓者,战胜热火之后,他们只领先马刺队4个胜场,一波连败,他们就有可能跌出前八开外。接下来,开拓者队还有15场比赛要打,有8场是客场,这其中就包括赛季末段的那一波4连客。

而从对手方面来看,开拓者剩余的15场比赛中,有11场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这其中包括了两场火箭,一场骑士,一场凯尔特人,都是难啃的骨头。当然,以开拓者队目前的战绩,目前的表现,他们还是有很大机会拿到季后赛席位的,但最终能否保住首轮的主场优势,还要看他们在几个客场的发挥。

雷霆战胜国王之后,攀升到了西部的第四位,雷霆队目前只领先马刺2个胜场,他们的季后赛席位并不稳。之前一段时间,罗伯特森受伤,雷霆队的防守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的排名也随之下降。但自从布鲁尔加盟之后,这一问题得到了缓解。

最近三场比赛,他们取得了三连胜,布鲁尔有着不错的发挥。不过,从赛程来看,雷霆队绝对是联盟最艰难的球队之一,这个赛季,他们只剩下13场常规赛,7个客场不算太多,但这其中,他们有11场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而且在此期间,他们还要面对猛龙、凯尔特人、勇士、火箭各一次,雷霆目前西部第四的位置,并不稳。

之前,鹈鹕队也曾经攀升到西部前四的位置,但过去2场比赛,他们遭遇到了两连败。鹈鹕队能打到如今这个位置,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安东尼-戴维斯MVP级别的表现。全明星周末后,浓眉哥场均可以得到32.1分13.2个篮板4.3次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3%,2月份的月最佳和3月份第一周的周最佳都被他揽入怀中。

从赛程来看,鹈鹕队剩余16场比赛,其中有6个是客场。但这16个对手中,鹈鹕队有10场要面对的是季后赛级别的队伍,在此期间,他们要两战火箭,还要分别对阵凯尔特人、骑士、勇士,前途同样艰险。

最后还得说一下森林狼,自从吉米-巴特勒受伤之后,他们的排名就在不断的往下掉。过去的10场比赛,森林狼队只取得了5胜5负的战绩。森林狼本赛季还剩下14场比赛,这其中有一半是客场。对于森林狼队来说,一个好消息是,在此期间,他们只有6场比赛,是对阵东西部前八的队伍,可以算得上是是西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队伍中,赛程最为轻松的队伍。而且在此期间,他们还有望迎回吉米-巴特勒,季后赛席位,甚至说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他们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总结:

西部季后赛席位,8支球队都有机会。谁拿到主场优势,谁最终出局,都不算意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刺状态低迷,赛程艰难,最有可能掉队,开拓者状态正佳,有望以西部第三结束本赛季。但体育竞技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预知,谁也不知道哪支球队会突然爆发,哪支球队会突然崩盘。对于马刺、雷霆这些球队来说,赛程艰难,是阻力,同样也可以成为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