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1领先被逆转 中国轮椅冰壶队冬残奥会遭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继续进行,循环赛第六轮,王海涛坐镇的中国队在5-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第六局被偷四分成为转折,最终以5-8不敌加拿大队,遭遇首败。

本届赛事是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第二次冬残奥之旅。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那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平昌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由世界冠军岳清爽执教,出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王蒙(女)、二垒刘微(男)、三垒陈建新(男)、四垒王海涛(男)。按岳清爽介绍,王海涛等三位选手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另外两人均打过世锦赛,中国队整体阵容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有望在平昌取得突破。

循环赛,中国队首场发挥出色以9-4击败瑞典队,第二场以10-1完胜残疾人世锦赛冠军挪威队。在这之后,中国队士气大振,分别战胜德国、芬兰和瑞士队,本场比赛前五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此役,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投壶,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中国队机会不多,但王海涛还是保住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稳扎稳打,击打精准,基本上封死了对手的路线,加拿大队冒险投壶结果出现失误,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以2-1占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蒙边区占位,刘微和陈建新连续投壶进营,加拿大队防守出现漏洞,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王海涛抓住机会击打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1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不太严密,加拿大队顺利收获两分,将比分改写为3-5。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海涛两次投壶都有不同程度失误,加拿大队抓住机会偷到四分,后者以7-5反超比分,这一局的重大失误成为本场比赛转折点,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

第七局,王海涛第二投再次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以8-5领先,落后三分,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投壶,加拿大队放弃了前两投,直接飞出大本营,双方在大本营前端大范围占位,中国队见机会不佳取胜无望,提前握手,最终以5-8输给了加拿大队,遭遇循环赛首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