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牦牛要成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被赞与奥运精神契合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陈维松)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在其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推荐青藏高原牦牛形象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的建议》中,推荐青藏高原牦牛形象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

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白虎和黑熊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办,今年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冬奥会吉祥物。

白加扎西在建议中表示,青藏高原藏牦牛享有“高原之舟”的美誉,承载着中华民族勤劳朴实、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民族精神和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忍耐”的高原精神,与 “更快、更高、更强” 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不断进取、永不满足,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相互契合。

耗牛

据白加扎西介绍,作为“世界牦牛之都”和高原冰雪圣地,青海省现有藏牦牛590余万头,占世界牦牛总数的34%,居世界之最。对此,建议将青藏高原牦牛精神充分融入奥林匹克精神,阐述设计符合奥运理念的青藏高原牦牛形象,并将其推荐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