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遭遇连败近况不佳 束昱辉的直升机在路上了?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3月10日,天津权健队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这是球队新赛季海体主场首秀,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权健竟然大热倒灶,1比2不敌联赛升班马,整整10个月没有输球的海体不幸沦陷。更让人难堪的是,这场比赛权健队不只输掉了结果,比赛过程也是一塌糊涂,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场足以让权健队警醒的败仗,权健将士也应该庆幸它来得比较及时。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索萨主动将输球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他直言,“这场比赛从我开始就做得不够好,通过这场比赛,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球队和球员,随后的排兵布阵会更加谨慎,考虑得更加全面。”而对于后卫球员的表现,葡萄牙人出面力挺,“比赛效果不好,并不意味着队员实力不够,只是在某些细节上需要改进和提高。”

束昱辉

在保护球队和球员上,索萨显得很有勇气敢于担当,这固然令人钦佩,但并不是解决球队目前问题的根本办法,他的当务之急就是让球队尽快回到赢球的正轨上来。本场比赛,索萨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都没能做到料敌于先,甚至在人员安排上还很有点乾坤大挪移的感觉,这也让权健整场比赛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如果说后防线上储今朝的乌龙球,以及张诚的“间接助攻”,都可以用运气不佳来解释的话,那么在中前场权健队进攻好手如云,而且比赛技术统计数据完全占优的情况下,却始终无法将优势化为进球,就实在有些解释不通了。也难怪现场球迷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场比脆败更让他们受折磨的比赛。

这场计划外的失败对于球队士气上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赛后队员们的情绪显得都很低落,倒是替补出场为帕托送上助攻的杨旭,坦然地谈到了对比赛的看法,“教练有很多想法想要贯彻到队员身上,虽然可能效果还不是很好,但很多时候就需要这种坚持。作为一支亚冠新军,我们可能对困难准备得有些不足,当年我也踢过亚冠联赛,理解球队现在发生的情况,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我们需要保持信心,同时做出必要的调整。”

随着这场比赛失利,外界对于索萨的质疑声逐渐多了起来,甚至坊间已有传闻称,如果接下来与全北以及泰达的两场重量级比赛,权健队再遇溃败,葡萄牙人帅位会发生动摇,甚至还有球迷在网络上开玩笑称,“束总的直升机是不是该来一趟俱乐部了(之前权健队每次遇到重大危机,束总都会亲临俱乐部慰问球队将士,而且每次劳军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当然,从目前情况来看,索萨还无需为帅位担忧,因为任何一名教练来到一个全新的联赛,都或长或短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而且以今年球队的引援情况来看,俱乐部也会给予他更多信任和耐心。当然一个重要的前提是,索萨必须要及时纠错,迅速找到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方程式。因为从好的愈好,坏的愈坏的“马太效应”来看,事情往往会在不经意间迅速恶化,尤其在瞬息万变的足球世界中,这绝非危言耸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