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大换血主力仅剩3人 最强阵仍需时间

尽管在客场以2-1战胜苏宁,国安迎来赛季首胜,但调整了半套主力阵容的国安,仍然处在磨合期,最恐怖的御林军远未到来。施密特的及时纠错,成为国安拿到赛季首胜的关键,球队的士气也随着这场胜利得到提振。

拨乱反正!施密特及时纠错

首轮做客与鲁能的较量,国安的首发阵容让外界一头雾水,冬窗引进的7大新援中,只有刘欢和巴坎布迎来了首秀的机会,池忠国、韦世豪则在替补席待命,比埃拉、池文一和胡延强根本未能进入18人名单。

但第2轮,施密特即对阵容做出了大面积的调整,除了侯森、于洋、李磊、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继续首发外,御林军做出了6个人员的调整。姜涛、张瑀、韦世豪、朴成、池忠国和比埃拉新赛季首次首发亮相。

而且相比首轮比赛的球员站位大调整,第2轮和苏宁,施密特则让球员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赛后打入世界波进球的韦世豪就表示,正是球员都回到擅长的位置,才让国安走上正轨,“当然,这场比赛的战术要求不一样,大家都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有很好的表现,不过我们要服从教练。”

右边后卫的位置依旧是国安的薄弱一环,上赛季屡被诟病的姜涛首发,虽然全场姜涛的表现一般,但冬窗没有拿下傅欢的情况下,施密特只能期待姜涛有爆发式的表现,或者进行队内挖掘。

李磊回到自己熟悉的左边后卫,池忠国的登场解放了奥古斯托,让巴西国脚有了更多向前的机会,韦世豪首发与巴坎布组成双前锋,而韦世豪的突破很好牵制了苏宁的防线。众神归位,才让国安最终以2-1的比分拿下苏宁迎来赛季首胜

让球员回到熟悉的位置,为国安带来首胜。

大换血!上赛季主力只剩3人

连续2轮比赛均得到首发机会的球员中,只有于洋、李磊和奥古斯托是上赛季的绝对主力,杨智世界杯间歇期后才能归来,“千年老二”侯森暂时力压池文一成为主力门将,身价达到4000万欧的巴坎布冬窗来投,连续2轮首发出战不足为奇。第2轮战胜苏宁的首发阵容中,新援韦世豪取代巴顿,成为国安的U-23主力。

和奥古斯托搭档中场的池忠国、比埃拉同样是新援,只有朴成是老面孔。不过上赛季朴成只获得了13次登场机会,其中还有7场替补登场,出场时间仅有630分钟,甚至排在离队的赵和靖、宋博轩之后。

姜涛上赛季一度成为国安的主力,总共出场21次其中16次首发登场,但姜涛的处境最为尴尬,镇守的右路是国安最薄弱的一环,施密特找不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只能让姜涛继续出战。当然,雷腾龙归来,他还将是于洋最好的搭档,即便是雷腾龙未来与于洋搭档,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也仅“存”4将。

尤其是中前场国安“大变脸”,除了奥古斯托之外,其余位置全部换人。张稀哲本赛季前10轮都无法出战,奥古斯托、朴成和比埃拉联手承担了张稀哲留下来的空缺,同时比埃拉的登场则挤掉了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索里亚诺的位置,不出意外,国安未来的3外援配置将是比埃拉+巴坎布+奥古斯托。

上赛季长期缺阵的于大宝回归后,也将游离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由于要给U-23球员腾位置,国足福将于大宝的地位“下降”可以预见。池忠国的首秀分担了奥古斯托的防守重任,比埃拉首秀则贡献2次助攻,一般教练不会对赢球阵容做出太大的调整,与苏宁一役的首发阵容,将基本确定就是国安世界杯前的主力配置。

施密特的球队仍需要磨合

最强御林军?还差磨合

尽管与苏宁的比赛,国安取得了胜利,但这3分到手有着不少的运气成分,苏宁最后阶段无需担忧U-23球员的调整,卡佩罗的球队一度疯狂反扑。如果不是只有2名外援出战,加上U-23小将黄紫昌浪费一次绝对良机,国安的赛季首胜能不能在南京取得还是未知数。控球率方面,国安虽然占据了上风,但射门次数方面,国安却是13-20落后,角球、任意球数量上也没有压制主队。

结果对于国安来说是不错的,但过程却让御林军拥趸有些心惊肉跳。小半套主力阵容,换上了同位置实力更强的球员,国安的实力配置相比上赛季提升了几个档次,但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国安却没有达到这个高度。比埃拉刷到2次助攻,巴坎布斩获处子球,但这2名外援的能力还没有完全得到体现,反而是老臣奥古斯托的表现最为抢眼。此外,前2轮比赛,施密特在后腰位置分别尝试了吕鹏和池忠国,还在寻找最优的组合人选。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的好消息是,打完鲁能与苏宁之后,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轻松。第3轮PK大连,第4轮回到主场面对人和,第5轮继续在工体迎战泰达,第6轮前往客场挑战重庆,这4个对手的实力相对一般,留给国安以赛磨合的机会,而且这其中还有一个间歇期。而世界杯间歇期前,国安第7轮对阵恒大、第9和第10轮连续过招上港和富力,到时候施密特能否将新国安捏合成型,让外界看到争夺亚冠资格席位的实力?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