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选秀模板:欧洲天才冲状元 骑士或补强控卫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文/Jonathan Givony ESPN撰稿人)随着NBA常规赛临近尾声,季后赛球队和摆烂赢取选秀权的球队泾渭分明,争夺状元签成为热门话题。本文将根据NBA球队最新的排名和潜在参选球员的表现,拟定最新一期选秀模板,状元秀拟为德安德烈-艾顿(Deandre Ayton)。

ESPN最新一期选秀预测

1 德安德烈-艾顿 太阳(预计选中球队,下同)

艾顿身高213厘米,就读于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他从高中开始就是球探们关注的对象,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统治级别的表现回应球探们的质疑,成为2018年NBA状元秀大热。从身体天赋角度来说,艾顿在近年参加选秀的球员中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他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技术。

按照目前NBA的排名,太阳是所有球队中战绩最差的,如果他们获得状元签的话,或许会质疑艾顿在防守端的能力,但一定会被艾顿的整体表现打动。艾顿2017-18赛季场均出场33.4分钟,得到20.3分11.5篮板1.9盖帽1.6助攻,命中率为61.6%,三分命中率为36.4%,罚球命中率为74.2%。

2 卢卡-东契奇(Luka Doncic) 灰熊

东契奇2016-17赛季一共打了80场比赛,然后又马不停蹄代表国家队出战,整个2017年夏天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就开始出征西班牙联赛,这让他体能出现透支的情况,球场表现出现下滑。但作为一名双能卫,他拥有203厘米的身高,进攻技术全面,组织能力出色,是一个真正的篮球天才。

因为东契奇表现下滑,皇家马德里队(西甲篮球队)让他休整了一段时间,如果他接下来在西甲和欧洲联赛季后赛中发挥出色,完全有能力冲击2018年的状元秀。按照目前NBA球队的排名,东契奇可能会被灰熊选中,如果真是如此的话,他将非常适合这支球队的阵容。

3 贾里恩-杰克逊(Jaren Jackson Jr.) 老鹰

小杰克逊是2018届选秀中最年轻的球员,也是上限最高的球员,有能力在攻防两端影响比赛。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身高211厘米,臂展达到223.5厘米,身体灵活,跑跳能力出色,他还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条件——在进攻端有三分能力,三分命中率高达40%,可以拉开进攻空间,防守端有能力无限换防。从技术条件和身体条件来看,小杰克逊就是为现代篮球而生,非常适合NBA小球时代。

如果小杰克逊被老鹰选中的话,他搭档约翰-科林斯,不止可以提高老鹰前场的运动能力,而且和科林斯一内一外,兼容性非常好。

4 马文-巴格利三世(Marvin Bagley III) 国王

巴格利身高211厘米,很多人怀疑他能否适应小球时代,尤其是在防守端能否适应小球时代,但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大学时期的表现也非常抢眼,2017-18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1.1分11.5篮板1.6助攻1盖帽,命中率为60.5%。巴格利运动能力出色,篮板和进攻终结能力也非常不错,打球很有拼劲。

国王内线拥有威利-考利-斯坦恩,但是仍然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内线建队核心,他们需要巴格利这样的球员。

5 穆罕默德-班巴(Mohamed Bamba) 魔术

班巴或许是2018级最独特的内线天才之一,这个身高213厘米的大个子,已经拥有在防守端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且技术进步神速,是一名极其拥有潜力的球员。2017-18赛季,班巴场均出场30.2分钟,得到12.9分10.4篮板3.7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54.1%,罚球命中率为67.8%。

魔术2017-18赛季初打得不错,但还是因为老将经验的匮乏,未能保持稳定性,最后再次沦落为乐透区球队。现在魔术内线虽然拥有尼科拉-武切西奇和阿隆-戈登,但是他们的内线防守依旧很差,班巴是一名有能力改变这种现状的球员。

6 温德尔-卡特(Wendell Carter Jr.) 公牛

卡特身高208厘米,司职中锋,相比巴格利来说,他或许是本届杜克大学最好的内线球员。他2017-18赛季场均得到13.8分9.3篮板2.2盖帽2.1助攻,命中率为56.4%,三分命中率为46.3%,罚球命中率为46.3%。因为卡特的全面表现,让很多球探想知道,如果让他在NBA打小球,是否可以打得更好?

公牛在2017年夏天,已经选中了非常优秀的大个子劳里-马尔卡宁,这是一个投射能力极为出色的球员,如果他们再选中卡特,他们未来的内线组合就已经成型。因为卡特拥有极为出色的篮板、盖帽和内线得分能力,和马尔卡宁的外线投篮能力可以良好互补。

7 迈克尔-波特(Michael Porter Jr.) 独行侠

波特拥有208厘米的身高,本来是一名顶级天才,但因为脊柱手术,他的选秀前景开始下滑。加之在高中的时候,波特的求胜欲和斗志存在一定问题,会让NBA球队担心他是否能融入球队当中。

8 科林-瑟克斯顿(Collin Sexton) 骑士

从高中时期开始,瑟克斯顿就闻名全美,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球后卫,他2017-18赛季虽然因为伤病困扰,表现有所起伏,但是仍然展现出NBA先发控球后卫的潜质。他斗志旺盛,突破的时候攻击性很强,有一定的投篮能力,防守也非常不错,在攻防两端都还有进步空间。

2017-18赛季交易截止日,骑士做了3笔重要交易,但是保留了2018年篮网的首轮选秀权。对于骑士来说,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去留未定,他们2018年夏天的建队计划也存在极大变数。无论如何,瑟克斯顿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非常适合骑士队。

9 特雷-杨(Trae Young) 尼克斯

杨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球后卫,善于打挡拆,能够运球急停跳投得分,也能够通过极富创造性的传球,找到空位的队友。如果不考虑伊曼纽尔-穆迪埃的话,杨非常适合尼克斯队,适合和弗朗克-尼利基纳搭档。尼利基纳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组织和中投能力,可以和杨组成双控卫。

10 米卡尔-布雷吉斯(Mikal Bridges) 76人

布雷吉斯或许个人持球进攻能力一般,但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防守球员,可以从1号位防守到4号位,还有极其稳定的三分能力,拥有了成为一名NBA级别3D球员的潜质。2017-18赛季,布雷吉斯场均得到18分5.4篮板2.1助攻1.6抢断1.1盖帽,命中率为52.1%,三分命中率为43.3%,场均投中2.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5.1%。

76人已经拥有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两个超级天才,他们两个都有吸引包夹的能力,给队友创造出足够的空位投篮机会。如果布雷吉斯搭档恩比德和西蒙斯,将得到大量的投篮机会,恰好可以避免他个人持球进攻能力不足的短板。

排名11-20的球员分别是迈尔斯-布雷吉斯(Miles Bridges)、朗尼-沃克(Lonnie Walker IV)、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罗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凯文-科诺克斯(Kevin Knox)、阿隆-霍勒迪(Aaron Holiday)、特洛伊-布朗(Troy Brown)、安芬尼-西蒙斯(Anfernee Simons)、丹尼尔-加福德(Daniel Gafford)、扎南-穆萨(Dzanan Musa);

21-30的球员:米切尔-罗宾逊(Mitchell Robinson)、凯塔-巴蒂斯-迪奥普(Keita Bates-Diop)、贾科布-埃文斯(Jacob Evans)、凯里-托马斯(Khyri Thomas)、布鲁斯-布朗(Bruce Brown)、钱德勒-胡特奇森(Chandler Hutchison)、德安东尼-米尔顿(De'Anthony Melton)、梅尔文-弗雷泽(Melvin Frazier)、德沃特-格拉汉姆(Devonte' Graham)、格雷松-阿伦(Grayson Allen )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