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战国安保平争胜 强取开门红不可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中超两轮战罢,一方连失10球,颗粒无收,排名垫底。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意料,作为升班马,一方几乎在整个冬训期都没有什么作为:费拉里合同期满离队,波利被弃,人员配备甚至还不及中甲时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被视为头号降级热门。现在之所以能够重新成为热点,并被寄予厚望,是因为万达回归。只是,从正月初一着手引援起,迄今不过20多天,不管万达的计划有多大,在2018赛季初期,一方肯定都要经历煎熬。

一方将在本周末主场对阵北京国安

从这个角度来说,从0:8到0:2,已经可以被认为是迅速止跌了。更何况,客场与富力一战中,一方还创造出了机会。当中甲班底逐渐适应中超节奏,当新外援逐渐融入队中,当主教练马林更好地梳理体系,一方逐渐走强是可以预期的。只是,这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至少在上半程联赛中,一方不仅是保级球队,更是保级队中的困难户。认识不到这一点,因为一点反弹就盲目乐观,将会非常危险。

因为突如其来的变化,一方有必要全面、深层次地为自己重新做一次定位。赛季前的壮行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张霖明确表示,今年一方的目标就是保级。对于大势,俱乐部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但球队仍需结合两轮比赛,细致剖析形势,找准自己的位置。毕竟,保级是需要通过积累积分完成的。哪些比赛要严防死守?哪些比赛要放手一搏?本着生存至上的原则,当前阶段,一方只需要闷着头考虑抢分问题,完全不必在意外部环境。譬如,本周末迎战国安,这是大连时隔3年重新迎来的首场中超主场比赛,但对比双方实力,一方只能保平争胜,如果强求开门红,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

指导思想明确了,技术措施更要跟上。关于用人问题,众说纷纭,颇多非议。其中,有些是因为对球队情况缺乏了解所致。譬如在对U23球员的使用上,春节之前,教练组给出的评议是,除汪晋贤外均难胜任主力。这是在热身赛中检验过了的。譬如要不要用穆谢奎的问题,毫无疑问,作为冲超功臣,穆谢奎深受队友和球迷喜爱,但在队内,普遍认为他的能力在中超外援中相对偏低。如果用穆谢奎,被换下来的该是谁?凡此种种,非议归根到底源自对球队成绩的不满。不过,作为主教练,马林也还是需要根据情况,做出更多尝试。球队资源虽然有限,终归还是有一些求变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