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相似!大连超越步一方后尘 外援磨合+心态是问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昨天下午,2018赛季中甲联赛继续进行新赛季首轮比赛,大连超越客场挑战青岛黄海。90分钟比赛,超越踢了30分钟好球,但随后防守端出现问题,最终比分被青岛反超,2:4不敌对手。

遗憾:开局完美就是守不住

比赛刚开始不久,超越门将崔凯开球失误,青岛球员高翔推送空门但被回退的崔凯倒地扑住,一场虚惊激起了超越球员的斗志和进攻欲望。随后的比赛中,大连超越无论是进攻组织,还是中前场控制都做得非常到位,高质量的传接配合也让场上比分发生变化。第28分钟,胡兆军左路连续开出角球,桑达扎禁区外头球解围,尹路停球顺势劲射,皮球打在球门右侧立柱反弹入网。大连超越客场1:0领先。

超越新外援赫尔曼·伊科拉

随后,越战越勇的超越继续改写场上比分。第31分钟,杨宇后场绊倒张健,胡兆军开出前场任意球。王宏有禁区后点力压巴力头球攻门得手,2:0,大连超越扩大领先优势。仅仅30分钟的比赛,超越客场能够2:0领先青岛黄海,这一点让不少球迷感到兴奋,但也恰恰是这个时间点,成为了超越输球的转折点。

第32分钟,黄海球员贝尔杜插入禁区内迎球冲顶攻门,门将崔凯扑了一下,还是无力阻止皮球入网,黄海扳回一城。第40分钟,殷亚吉禁区内轻松将球送入空门。2:2,上半场两队战平。第82分钟,贝尔杜梅开二度。终场前,桑达扎破门,锁定比分为4:2。最终,青岛黄海主场4:2逆转战胜大连超越。

问题:不能总让胡兆军当“全职保姆”

客观来说,昨天超越的比赛亮点还是不少,但是问题也挺多。总体来看,球队在客场输给青岛黄海也是两队目前实力差距的写照。从球队整体磨合来看,超越冬训还是有一些成果,本土球员在对抗和传接球配合上都做得不错,但防守端盯人不紧,进攻端总是不能多点开花的老问题也暴露出来。

从进攻层面来说,超越的两个进球都与定位球有关,而且都与老将胡兆军有关:第一个进球是胡兆军开出角球,尹路从对方解围失误中找到机会得分;第二个进球也是胡兆军开出任意球,王宏有抢点得分。在真正的运动战中,超越威胁对方大门的次数并不是很多。在防守端,胡兆军也经常撤回后场组织防守,但还是出现漏洞,比如对青岛的重点外援贝尔杜、桑达扎盯防不够,这也是上赛季暴露出的老问题。

已经37岁的胡兆军在超越的地位相当于国足的郑智,虽然他有经验,有一脚定位球,但他已不年轻,不能进攻端防守端都靠他来承担,还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

李国旭:球队需要加快磨合

昨天比赛结束后,大连超越队主教练李国旭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称,虽然超越客场输球,但对球员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他认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磨合不够。“我们打进两个球,对于球员的表现我比较满意。被连进4球,证明我们需要加快球队磨合。总体来说,青岛队已经表现出中甲强队应有的实力,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李国旭说。

旁观

超越一方败因相似

中超、中甲相继开赛,大连两支球队一方、超越也扬帆启航。2轮中超联赛、1轮中甲联赛,从结果上看,大连队输了3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连失去斗志,而球迷更期待着两支球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实一方和超越两支球队在3场比赛中面临的问题有些相似:首先是心态比较急。一方在首轮比赛中,先丢掉3个球心态发生变化,随后自乱阵脚大比分输球。超越也是如此,客场挑战准冲超球队黄海,在领先两球之后,心态发生变化,想守住比分,但被对手扳平一分之后心态失衡,防守端出现太多漏洞,最终遭遇滑铁卢。其次是外援磨合的问题。中超首轮,一方的外援表现得非常抢眼,但与本土球员磨合不够。超越情况也是如此,伊科拉、拉斐尔两位球员和球队磨合时间不够,中前场阵容脱节,因此在与青岛的比赛中没有太多得分机会,这种现象也非常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