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仍称霸 开拓者一黑到底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的17连胜虽然终止,但是仍然雄霸联盟榜首位置,勇士排名第2位,猛龙排名第3位,开拓者继续扮演黑马角色,排名升至第4位。骑士排名第6位,雷霆排名第8。

1 火箭(1-上周排名)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客场挑战猛龙,东西部头名龙争虎斗,火箭最终105-108惜败,17连胜由此终结。但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火箭仍然展现出极强的防守韧性、进攻纪律和关键能力——他们在大比分落后的背景下逐渐迫近比分,最后时刻险些将比赛拖入加时。在火箭17连胜期间,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4位,是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

2 勇士(2)

有没有史蒂芬-库里,勇士是两支球队——在库里本赛季缺阵的比赛中,勇士只取得11胜6负战绩,场均得分要少13.2分。但库里本赛季多灾多难,脚踝多次扭伤,仿佛回到了生涯前几年,勇士上下不得不慎重对待库里的脚踝伤,哪怕是轻微扭伤,也会让库里小病大休,因为库里的脚踝太脆弱。北京时间3月15日是库里30岁生日,他会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复出吗?

3 猛龙(3)

猛龙主帅德文-凯西来自马刺系,学习能力惊人,在2017-18赛季的猛龙身上,你可以看到勇士的影子——防守极富韧性,防守反击速度极快,阵地战很有章法,讲究团队和分享球,板凳轮换人数众多,三分球极其出色……这样的猛龙攻守平衡,是联盟稳定性最强的球队之一。自从2月3日以来,猛龙取得15胜1负战绩,他们期间板凳场均可以得到48.9分,板凳净胜分高达10.1分。

4 开拓者(4)

因为勇士水花兄弟组合的成功,开拓者围绕达米安-利拉德和CJ迈克勒姆后场双枪建队,但很多人一直认为开拓者双枪是山寨版水花兄弟,没有真正的统治力。因为这个原因,利拉德在全明星票选中多次被忽视。对于这点,利拉德是不服气的,他现在打出真正巨星的统治力,率领开拓者取得9连胜,从季后赛边缘球队杀到西部第3位。值得一提是,开拓者在9连胜期间2次击败勇士。

5 凯尔特人(4)

对于凯尔特人,因为有布拉德-史蒂文斯的存在,他们有两点不容怀疑:一、完整有效的攻防体系;二、防守的韧性和进攻的纪律性。但赛季打到这个份上,凯尔特人仍然有明显的隐患,那就是凯里-欧文的膝盖伤。欧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的膝盖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还是影响到了他的发挥,让他打不出正常水平。联系到欧文在骑士的膝盖伤病史,这不是一件小事。

6 骑士(6)

2017-18赛季,骑士仿佛被诅咒了一般,有些多灾多难,不止失去凯里-欧文经历二次重建,而且还饱受伤病困扰、交易截止日再度推倒重建……现在特里斯坦-汤普森受伤、塞迪-奥斯曼受伤、新援罗德尼-胡德受伤。对于本赛季的骑士来说,伤病、变阵和磨合已经成为他们的主旋律,总决赛和总冠军这样的目标反而被淡化。骑士现在排名东部第4位,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勒布朗-詹姆斯此前职业生涯2次常规赛排名东部第4位,两次止步季后赛次轮。

7 爵士(14)

赛季打到现在,让人更加佩服爵士的管理层和主教练奎恩-斯奈德,他们在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以自由人身份走人的背景下,一方面感谢和祝福海沃德,一方面从容有效的引援、选秀和重新构建攻防体系,让爵士保持了强队的风骨和战斗力。在过去20场比赛中,爵士取得18胜2负战绩,目前胜场差和快船、掘金持平,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8 雷霆(9)

相比东部球队的泾渭分明,西部本赛季的季后赛形势太过复杂——除了排名头两位的火箭和勇士位置稳固,西部第3的开拓者和西部第10的爵士只差3.5个胜场差,这不止让各支球队的最终排名充满变数,而且也让谁进入季后赛充满变数。雷霆拥有三巨头,现在排名西部第6位,但他们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难,位置极不稳固,进入季后赛存在一定的疑问。

9 76人(10)

在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横空出世之前,76人丧心病狂的摆烂,是联盟重建球队的反面教材,但随着这两个年轻新星的崛起,76人反而成为众多球队效仿的对象,真是世事变化无常。如果76人接下来击败步行者,他们将在主场取得12连胜,这是自从1982-83赛季76人取得主场24连胜以来的最长连胜。毫无疑问,76人现在已经开始复兴,更为关键的是,他们2018年夏天还有大量薪金空间引援补强。

10 奇才(11)

约翰-沃尔缺阵过后,奇才一度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进攻端分享球,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团队篮球,整体防守也非常出色,但他们最近遇到麻烦。在过去6场比赛中,奇才只取得2胜4负战绩,他们期间的篮筐保护和对突破的防守做得非常不好,对手每次突破可以得到1.07分,这排名联盟倒数第3位。而在沃尔缺阵的第一个月,对手每次突破只能得到0.92分,这排名联盟第4位。

排名11-15的球队分别是:步行者、鹈鹕、森林狼、马刺、掘金;排名16-20的球队:快船、雄鹿、湖人、热火、黄蜂;排名21-25的球队:活塞、公牛、独行侠、篮网、国王;排名26-30的球队:尼克斯、魔术、老鹰、灰熊、太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