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上海站半决赛首轮 南模中学39分大胜五十四中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半决赛打响,在首轮(比赛为主客场两轮制)较量中,南模中学展示出上海高中篮球霸主的实力,在主场以86-47击败五十四中学。

南模中学大胜五十四中

比赛回顾:南模中学轻取对手

作为上海高中篮球19连冠霸主,南模中学在小组赛保持全胜,场均轰下121分,小组赛净胜84分,展示了碾压级别的实力优势。南模中学与五十四中曾在2017年11月25日交手,南模中学以117-52取胜。

比赛打响,凌肇基中投命中,南模中学先拔头筹。南模中学展示出高强度防守,包夹持球人的同时利用高度优势守护禁区,胡奕阳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上篮打进,南模中学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反击继续拿分。

五十四中学王牌后卫袁柏成强行突破制造犯规,罚中两球为球队打破得分荒。身高不占优的袁柏成在队友迟迟不能得分的情况下,连续强杀内线,再一次在身体对抗中造成犯规。五十四中学本场拿到的前四分都是袁柏成罚球所得。

南模中学中锋唐不凡拥有2.03米身高,在篮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五十四中学难以在禁区获得投篮良机。南模中学立足防守打反击,胡奕阳与张晋哲打出精彩传接配合,南模中学继续扩大领先。袁柏成突破分球,助攻魏骊运篮下打进,五十四中学本场首次运动战进球。

张晋哲奉送给力一球,他在反击中与五十四中学中锋身体硬碰硬,不但强行上篮打进还造成对方犯规,张晋哲加罚命中,以一次2+1助南模中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当首节比赛结束时,南模中学以18-6领先12分,五十四中学首节12投仅1中。

第二节开战,南模中学沿用首节的防守策略,内线利用身高优势设置屏障,外线夹击持球人,逼迫五十四中学只能在外围传递投三分,而五十四中学在本届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远投显然不是他们的强项。

虽然五十四中学在身高上吃亏,但他们打得非常顽强,防守端十分努力,用快速移动阻截南模中学的传接球路线。祝嘉宇空切篮下接到队友突破分球打进,任宇杰中投拿分,五十四中学立足防守抓住反击机会奋起直追。

失误较多影响了南模中学在第二节的表现,但他们实力仍明显占优,尤其是内外结合的打法将球队的优势释放出来,稳稳守护领先地位,在上半场战罢时以33-17领先五十四中学16分。

下半场战幕拉开,南模中学外线中三分,内线用身高优势强攻得手,同时防守端采用了全场紧逼,将分差扩大至21分。南模中学的进攻打得非常耐心,张铭泽空切篮下接到队友分球轻松打进,南模中学的配合质量很高。

五十四中学只能靠袁柏成个人强攻拿分,而南模中学多点开花,吕凌霄强突篮下再添两分。五十四中学采取联防,南模中学的三分球并不稳定,但他们在投不进的情况下有篮板优势,张铭泽连拿4分,南模中学以53-30领先23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张铭泽打三分得手,贾凡三分命中,南模中学继续拉大分差。五十四中学连进3球努力追分,张铭泽先是中投命中,随后反身上篮打进,为南模中学稳住局面。

吕凌霄篮下再进一球,南模中学将分差拉大到30分以上。比赛胜负归属失去悬念,南模中学稳扎稳打主场告捷,两队第二轮较量将在3月16日于五十四中学主场进行。

比赛花絮:扣篮成走步

在第四节进行期间,南模中学中锋唐不凡抢断快攻,飞身而起将球扣入篮筐,但可能是太兴奋,扣篮之前脚步没有弄好,被裁判吹了走步。

首发阵容

南模中学:唐不凡、凌肇基、胡奕阳、张晋哲、倪行健

五十四中学:赖逸杰、魏骊运、曹天洲、祝嘉宇、袁柏成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