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国羽困难重重 林丹冲第七冠?先过李宗伟!

林李大战或将在1/4决赛上演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由于这项赛事历史悠久,有着“小世锦赛”之称,因此各个协会倾尽主力参赛,从抽签签表中看,林丹与李宗伟在同一个1/4区,有望在1/4决赛交手,而谌龙与队友石宇奇同在一个1/4区,女单小花则处于强敌环伺之中,取得突破不易,三项双打中,国羽有几对具有一定冲击力的组合,有机会实现登顶的目标。

世界羽联在去年重新划分等级后,今年的全英赛属于Super 1000级别,地位之高可见一斑。事实上,每一年的全英赛,包括国羽在内的各个协会都相当重视,历史上,中国队共夺得81个冠军。不过近两年,国羽处于低谷期,成绩并不突出。今年国羽仍尽遣主力,力争有更佳的表现。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林丹、谌龙、石宇奇和黄宇翔参赛。由于李宗伟同样出战,因此能否上演林李大战最令球迷关心,而本次比赛两人同在4/4区,很有望在全英实现第40次林李对决,当然前提是两位老将先扫清前面的障碍。林丹首轮对手是丹麦的维廷胡,第二轮潜在对手为中国台北的王子维和泰国的坦农萨克之间的胜者,而李宗伟首轮对手一个巴西选手,第二局则是丹麦的约根森和韩国的李东根之间的胜者。如果林丹和李宗伟能连过两关,那么球迷们就能够再次一睹“林李大战”。

林丹此前曾经六次问鼎全英赛,而李宗伟也有过四次夺冠经历,林李两人就统治过全英赛共十年的男单赛场,由于年龄增大的原因,两人想要夺冠并不容易,但也并非不可能,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者的心。

谌龙和石宇奇同在2/4区,谌龙缺席了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他首轮对阵日本的坂井一将,石宇奇在德国赛闯进了四强,两人如果一切顺利将在八强战PK。另外一位选手黄宇翔被分在3/4区,首轮对阵英格兰的欧赛夫,次轮有望与斯里坎斯切磋。出现在签表的头号种子安赛龙由于在2月份做了左腿手术,目前仍在恢复中,因此就无法出现在全英赛场。

女单方面,国羽四位小花携手出战,从签表上看不容乐观,四人全部集中在上半区。何冰娇位于1/4区,次轮或对决韩国名将成池铉,这个区还有头号种子戴资颖,不过后者首轮就与内瓦尔上演强强对话。久疏战阵的孙瑜与陈雨菲、陈晓欣同在2/4区,孙瑜若过了首轮后可能遭遇3号种子因达农,陈雨菲和陈晓欣首轮就上演中国德比。下半区云集了奥原希望、辛杜、马林、山口茜四大高手。

男双方面,中国前两号组合出战,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和4号种子刘成/张楠分守上下半区,“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首轮对阵徐承宰/金元昊,如果顺利进入四强的话可能遭遇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刘成/张楠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廖敏竣/苏敬恒,他们在下半区最具威胁对手当属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女双方面,国羽只派出陈清晨/贾一凡出战,凡尘组合可能要接连“抗日”,首轮对阵日本的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八强战的潜在对手是日本队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而另外两对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位于上下半区。凡尘组合作为世锦赛冠军,这次孤军奋战,能否冲破日本队的包围圈并走到最后值得关注。

混双方面,中国有四对组合出击,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张楠/李茵晖分别是2号、5号和8号种子,而鲁恺将搭档曹彤威,其中张楠/李茵晖独守上半区,可能在八强战对决头号种子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而另外三对混双组合都在4/4区,鲁恺/曹彤威有望第二轮与郑思维/黄雅琼上演德比战。郑思维/黄雅琼自从配合后,夺冠效率极高,这是否在全英赛有所斩获呢?

2017年的全英赛,国羽仅收获一项混双桂冠,李宗伟和戴资颖赢得男单和女单桂冠,而经过了冬训之后,国羽众将在今年的全英赛能否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呢?林丹和谌龙是否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而年轻小将们能否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3月14日至18日展开较量。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