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北京27分大胜山西夺赛点 总分2-0

WCBA总决赛-北京大胜山西夺赛点 总分2-0

北京夺赛点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二场揭开战幕,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迎战山西队。经过一番角逐,北京队以82-55再胜山西队,总比分2-0领先,手握总决赛赛点。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北京队篮板球45-37领先8个。失误方面,北京队全场失误8次,山西队全场失误多达14次。三分球方面,北京队19投8中,山西队32投5中。

球员数据,北京队方面,邵婷15分5板4抢断,史秀峰17分,高颂17分5板,福尔斯15分10板,杨半伴12分,周宏华7助攻5板。山西队方面,琼斯20分15板2助攻2抢断、武桐桐10分,吴迪6分,于琦6分、于东7分。

比赛焦点

本赛季至今为止,京晋两队累计交锋4次(常规赛2场,总决赛2场),北京队取得4战4胜。凭借此番这一胜,北京队在总决赛中总比分2-0领先山西队,成功夺取总决赛赛点。也就是说,北京队再胜一场即可实现WCBA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此番临阵调整了教练组人员配置。

比赛回放

此役之初,琼斯攻击命中,邵婷随即回敬1记三分球,此后武桐桐携手吴迪连砍4分,山西队以6-3领先3分。此后一个时段,两支球队分别利用罚篮摘分,当邵婷连砍7分之后,北京队以12-8反超4分。首节尾声阶段,杨半伴利用突破上篮以及罚篮连摘4分,山西队虽由马雪雅补篮得手,但史秀峰随即也补篮得分。首节结束,北京队以19-11领先对手8分。

次节赛事,史秀峰率先射中三分球,武桐桐随后回敬1记三分球,当邵婷持球强攻投篮命中之后,北京队以25-14领先对手11分。紧接着,史秀峰利用突破上篮连摘4分,力助北京队以29-14领先15分,山西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琼斯内线强攻得手,但杨半伴内突外投连砍5分,福尔斯随即也打成2+1,北京队此时领先21分。次节尾声阶段,琼斯外投内攻连砍5分。半场战罢,北京队以37-21领先。

易边再战,齐思特率先射中三分球,史秀峰攻击也中,北京队开局阶段打出一波5-0。此后一个时段,于琦射中三分球,琼斯利用罚篮连连砍分,武桐桐亦是跳投得手,山西队打出了一波10-0,山西队此时以31-42落后11分。接下来,于琦虽再中三分球,但高颂携手史秀峰持续砍分,北京队50-36领先。该节尾声阶段,福尔斯凭借罚篮与强攻连砍6分,帮助北京队以56-38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较量,琼斯篮下攻击命中,郭子瑄上篮也中,但北京队在高颂的带动下连续砍分,北京队此时以65-44领先21分,山西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福尔斯利用罚篮继续摘分,高颂篮下攻击也中,北京队此时领先25分。由于时间所剩不多且分差较大,比赛随之失去胜负悬念。最终北京队以82-55取得胜利。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三场将于3月14日进行,届时,北京队将坐镇主场再战山西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首发:史秀峰、高颂、福尔斯、邵婷、周宏华;

山西队首发:琼斯、武桐桐、于琦、于东、吴迪;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