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2022冬奥练兵 昆仑鸿星30名冰球选手在京集训

3月12日,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召集了30名来自昆仑鸿星发展体系内的中国本土及华裔球员,在昆仑鸿星新任主帅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ra)的带领下,在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同时,重点增进球员之间的了解和默契,为今后共同作战打好基础。这也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为了2022冬奥备战练兵所做出的努力。

昆仑鸿星训练情况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球员大多来自昆仑鸿星旗下的KHL、VHL、MHL球队,也有部分球员效力于其他海外联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冰球队出征2022北京冬奥会。在赛季中,这些球员在不同城市的不同球队里各自拼搏,虽然同在昆仑鸿星体系内,但彼此并不熟悉。昆仑鸿星特别在赛季结束之后举办奥林匹克训练营,旨在给球员更多的磨合机会,也让高水平的年纪较大的球员带动年轻选手,达到全面进步。

昆仑鸿星新任主帅塔波拉在训练营里首次与球员见面。这位芬兰教练刚刚随芬兰国家队结束了平昌冬奥的征程,他将把芬兰的先进冰球理念带给中国球员,帮助中国冰球进步。

“我的第一感觉是,中国球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他们看起来都很快乐,在场上也愿意学习,”塔波拉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要发展冰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让他们每天变得比昨天更好。”

塔波拉在开营第一天就彰显了他的决心:球员们早上9点半就来到陆训场地,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陆上训练,完成了各项基础体能项目。此后的冰上训练,更是高节奏高强度,让球员们必须集中精神适应更快的速度。

塔波拉表示,这并不是他要故意给球员提高难度:“我希望他们能理解,今天的强度并不算大,这只是正常的一天。要提高冰球水平,这样的训练节奏是很正常的。”

本次训练营为期12天,从3月12日到23日,都将在奥众冰上中心举行。

训练营名单:

袁俊杰、赵传礼、建安、叶劲光、骆嘉、海云、(KHL)

段仕能、林陈约旦、孙泽浩、吴伟文、谭柏文、吴佳斯滕、Nick Lee、司徒永恩、胡杨、张泽森、英如镝、吴昊、黄鹏、左天佑、张嘉祺(VHL)

Paris O'Brien、张德翰、张鹏飞、Ryan Riggs(MHL)

Kevin Qiao、Jeffrey Hemlin、Nolan Lee(PSHF)

陈梓蒙(BCHL)

蒙德智(PIJH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