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常规赛仅剩一个月 火箭勇士骑士状态如何?

距离4月12日常规赛结束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东西部各队为了争夺季后赛席位,已经打得头破血流了。凯尔特人、猛龙和火箭已经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其他球队都还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拼搏。

在腾讯体育原创栏目《合理评球》中,张卫平指导和前湖人球星、前尼克斯主教练德里克-费舍尔,就目前的东西部形势进行了讨论。

常规赛仅剩1个月 诸强状态如何?

费舍尔球员时代曾长时间效力于湖人,如今湖人以30胜3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1位,还有理论上打进季后赛的希望。

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湖人,费舍尔给予了肯定,对英格拉姆、球哥、库兹玛等年轻球员给予了表扬。他认为如果湖人这个阵容能够一直保持住,至少得三年有望进入西部决赛。他们前一阵子连续输球,大家非常沮丧、非常生自己的气,所以最近打得非常玩命,赢了很多强队(今天以127-113击败骑士),展现出了年轻人的实力。但是如果这支球队加入一些老球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那就另当别论。

本赛季的火箭备受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保罗和詹姆斯-哈登两位超级控球后卫,还因为目前他们以52胜1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勇士1.5个胜场,并且是西部联盟至今唯一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不久前,费舍尔在现场看了火箭跟雷霆的比赛,比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火箭的进攻非常犀利,哈登和保罗是很难被防住的,火箭有能力在西部向勇士发起挑战不过他认为火箭要想在七局四胜的季后赛中赢勇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查尔斯-巴克利也曾简明扼要的指出,火箭要想赢联盟的强队,哈登必须打出最高水平的表现,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击败那些强队。如果哈登不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火箭就没有把握击败那些强队,哈登能在七场比赛中都保持这种表现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这些就是NBA一些退役球员们对火箭的看法。

开拓者目前以40胜2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联盟的第三位,领先第四鹈鹕2个胜场。球队拥有达米安-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后场双枪,而且他们还有尤素夫-努尔基奇弥补内线,沙巴兹-内皮尔最近比赛状态也很好。他们是一支很难缠的球队,而且现在士气正高。在上一场击败勇士之后,他们取得了一波九连胜,并且在这波连胜当中,他们两次击败勇士,还击败过像雷霆、森林狼和爵士这些实力不俗的球队,费舍尔对开拓者也非常看好。

那么对于传统强队马刺,费舍尔又有怎样的看法?由于科怀-莱昂纳德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本赛季马刺战绩并不如意,如今仅以37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七。费舍尔说,马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们永远在哪儿。但是马刺现在的伤病太多,如果莱昂纳德不能够很快复出,马刺会很困难的。

对于马刺来说,好消息是莱昂纳德即将回归,据媒体之前的报道,他有望在本周五与鹈鹕的比赛中复出。巴克利在谈到马刺时也是这么说,如果莱昂纳德能够回归打7、8场常规赛,体力、手感以及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那么季后赛中的马刺依然是非常强的球队。

费舍尔球员时代也曾效力过爵士,所以他也特别提到了爵士。目前爵士以37胜3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十,但与第八快船和第九掘金的胜场差相同。费舍尔说:“爵士有防守,而且内线有戈贝尔,球队最近的状态相当不错。”

当然,最不能忽略的球队自然是卫冕冠军勇士,费舍尔对勇士又有着怎样的看法?费舍尔认为勇士的实力在那里摆着,他们最近表现不佳(如今保持着两连败)可能是因为伤病,或者说打球不是那么特别专注了。但是他们终归是卫冕冠军,其他球队想要打进总决赛,必须先过他们这一关,这并不是容易的。

在谈到东部联盟的形势时,费舍尔看好三支球队:一个是凯尔特人,一个是猛龙,再一个就是奇才。他认为凯尔特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健康,他们的伤病太多。如果凯尔特人能保持健康,那么他们应该是东部联盟最厉害的。在谈到习惯性常规赛猛,季后赛掉链子的猛龙时,费舍尔说猛龙今年有一样好的,那就是第一次真正的相信自己了,这是有区别的。现在猛龙不会考虑其他的事情,这是他们今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

如今猛龙以49胜1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凯尔特人以46胜2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奇才则以38胜29负的战绩排名第五,那么费舍尔为什么看好奇才?他说奇才不是特别的稳定,正常或超常发挥的时候他们能赢任何对手,但有时候他们也会输给一些烂队。他们的实力是非常强劲的,等沃尔伤愈回归后球队会更强。

谈到东部联盟的球队,自然不能忘记骑士,毕竟他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从东部打进总决赛。费舍尔认为拥有詹姆斯的球队,那就永远是总冠军争夺者。这不仅仅是费舍尔,很多NBA专家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费舍尔认为今年骑士其他队友与詹姆斯都不合拍,包括全明星周末之前,骑士进行几笔大交易、大换血,但是交易后仍然不合拍,没有表现出强队的样子来。按照费舍尔的说法,本赛季他们应当不会打到东部决赛。

张指导最近在忙啥?

最近,张卫平指导正在参与腾讯体育真人秀节目《打得不好请指教》的拍摄,这档节目邀请国内艺人一对一挑战NBA现役球员或退役球员,目前吴亦凡、张哲瀚、白敬亭、董成鹏、董力、苏醒等人都已完成了挑战,挑战的对象包括雷-阿伦、昌西-比卢普斯、“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拜伦-戴维斯、拉夫-阿尔斯通、扎克-拉文等人。

娱乐明星刘帅良最近正好在洛杉矶拍摄一部电影,张指导去现场探班,带他去和费舍尔进行一对一挑战。这是张指导第二次去美国的片场,很久以前,他去过凯文-加内特在环球影院拍广告片的片场。

在今天的《合理评球》中,张指导还谈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在解说比赛和采访时,对球员的称呼是不同的。在进行采访的时候,提到球员时都是提该球员的名字,比如克里斯-保罗,他的名字是克里斯、姓是保罗,在采访的时候都是提克里斯;但是在解说比赛时提到保罗,都是称他的姓保罗。张指导表示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会去想办法弄清楚的。

不过也有例外,也是唯一的例外,那就是科比-布莱恩特。无论是在采访、聊天还是在解说比赛时,大家都是说科比,很少称布莱恩特。张指导表示他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包括提到迈克尔-乔丹时,大家平常都说迈克尔,在解说比赛时都说乔丹。

口述:张卫平、策划:宋忠冬、文字整理: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