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张兆旭翟逸合同将到期 上海能否留住人成疑

张兆旭

我至今仍记得在客场对阵浙江男篮的踩场训练时,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狠狠地训斥了一顿球员,那是一次不曾被披露的球队会议,尽管只持续了不到五分钟,但换来的却是上海男篮闯入季后赛最关键的一场胜利。这位球迷口中“命硬”的球队主帅用这样的方式换回了球队季后赛的一线生机,尽管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他身上的压力,尽管他在主场退场时依旧会有质疑和嘘声,但至少从成绩而言,连续两年打进季后赛对于底子偏薄的上海男篮而言,已经算是一份合格的答卷。

但对于上海男篮的球迷,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而言,需要的仅仅只是合格吗?不知生死战当天有多少上海男篮的球迷,是真正一丝不苟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整场大鲨鱼的比赛,毕竟在另一边,申城的两支足球队正在虹口足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一场申城德比的较量。这样的对比,多少也凸显了如今上海男篮的尴尬。相比于两支足球队的大手笔投入,上海男篮近几年有些“温吞水”的意思,用时下最流行的词语,便是一支“佛系”球队。除去上赛季以黑马姿态闯入球迷们的视野之外,这支球队从表现到影响力而言,都有些不温不火。

平庸的成绩,平淡的球市,对于这支曾经的CBA冠军而言,如今打入季后赛已经算是球队的一桩新闻。这其中自然有各种因素,但最为直观的自然是球队的投入手笔。在放走刘晓宇、吴冠希等球员之后,上海男篮在本赛季引入了罗汉琛、董瀚麟等球员试图弥补空缺,但显然成绩说明了一切,球队在去年休赛期的运作并不成功。而随着本赛季的结束,球队中的张兆旭、翟逸等球员也已经成为了合同到期的球员,对于本就国内球员人手不够宽裕的上海男篮而言,留下他们自然是这个休赛期的重中之重。

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上海男篮在一号位上依旧需要一位值得信赖的球员,来为吉默·弗雷戴特分担进攻上的压力,与球队“绯闻”不断的刘炜或许真的到了“落叶归根”的时刻。除此之外,球队在大外援的人选上,可能需要再三斟酌,从数据上来看,尼克·明纳拉斯是一位出色的外援,但绝不是最适合上海男篮的外援,像上赛季的“小熊”亚布塞莱尽管可遇不可求,但多少也给到球队一定的选援方向。

在本赛季上半段完成股权转让之后,上海男篮的新股东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赛季,是选择继续“温吞水”,还是选择“王者归来”,或许从这个赛季的投入和动作就能初见端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