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布罗陀赛瑞恩戴成中国克星 赢曹宇鹏摘一冠帽子

当地时间3月11日,2018年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落下大幕,瑞恩·戴4比0横扫中国选手曹宇鹏收获冠军,这也是瑞恩·戴生涯所收获的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尽管这项年轻排名赛因奖金低廉和赛程紧迫遭到多位大牌明星的不待见,但却是那些苦苦追求冠军的球员突破良机,正如瑞恩夺冠后所言,在短时间内拿到两个冠军感觉好极了。

直布罗陀站从2017年才升级为大型排名赛,墨菲击败特鲁姆普赢得冠军。今年奥沙利文、墨菲、卡特、马奎尔宣布退赛,丁俊晖因丢失球杆也加入到退赛潮大军中,之所以多位球星挂免战牌,与冠军奖金仅有2.5万英镑不无关系,此外,该项赛事预选赛首轮居然没裁判执法,也因此被吐槽为奇葩排名战。

尽管年轻的直布罗陀站有太多糟点,但128人进入正赛,谁都想将冠军收入囊中。瑞恩笑到最后,这位成名已久的名将连过7关最终登顶,不得不提的是,他在本届赛事上扮演“中国克星”的角色,首轮4比2徐思、16强站4比1轻取方雄慢,最后的决战4比0完胜曹宇鹏。尤其是冠军战呈现一边倒局势,前三局瑞恩·戴只让曹宇鹏在第二局通过罚分获得7分,首局和第三局实现零封,当决战成为瑞恩一个人的表演,曹宇鹏只能在座位上无奈的闭目养神。

整个直布罗陀公开赛,瑞恩总共只丢9局,最后一个比赛日从16强战打到决赛,对于即将年满38岁的老将经历一日四赛是严峻考验,但瑞恩·戴几乎以横扫千军之势拿到冠军,包括八强战4比1乔·佩里,半决赛4比3唐纳德森,这也是瑞恩在直布罗陀遭遇的惟一考验。

“一个赛季拿到两冠,我也很想知道为何第一个冠无法早些到来,短时间收获两冠,我真是收获颇多。”本赛季之前,瑞恩四次打进排名战决赛均无功而返,而本赛季却是老树开花,拿到里加大师赛冠军实现破荒,如今又在直布罗陀站折桂,从而正式摘掉一冠王的帽子,这对奔四的瑞恩可谓是意义非凡。

凭借直布罗陀夺冠,瑞恩单赛季排名升至第十,大有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觉。而中国军团本站19人进正赛,事实证明人海战术难以转化为最终胜势,张永止步八强,曹宇鹏收获亚军,继2017年苏格兰站之后再次与排名赛首冠失之交臂,不过无论是瑞恩拿到第二冠还是曹宇鹏收获亚军,都足以给很多夺冠不易的球员最大启示,被明星瞧不上的一些奖金低、资历浅排名赛反而是实现超越的最佳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