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新赛季首战多新人亮相 主帅赞球队拼搏精神

2∶0,在中甲首轮比赛中,辽宁宏运队在主场战胜新疆天山雪豹队。正像主教练陈洋说的那样,赛季初的比赛都是遭遇战,和技战术的发挥相比,球队精神状态的表现更为重要。这场比赛也恰恰反映了这一点,陈洋表示“球队这种焕然一新的面貌,这种敢拼搏、能拼搏的精神,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联赛的前几场,各队人员变动都很大,几乎每场都是遭遇战,所以更多要靠团结,力拼每一个对手。”

辽足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这个赛季辽宁队的人员变化比较大,从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每个位置上都有新面孔,而且中甲联赛的规则是,只允许最多出场2名外援,因此詹姆斯、穆伦加和阿萨尼都要竞争上岗。这场比赛辽足阵容中,多名球员都是新人,对张振强、宋琛、罗素、熊飞、冯伯元和雷永驰等人的表现,陈洋也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我们的这些新队员中,有一些队员是到队比较早的,比如说熊飞,他跟球队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也有一些到队时间比较晚,像我们的中国香港队员罗素,他是2月27日才到球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熊飞作为有中超比赛经验的队员,以他的实力踢中甲没有问题,他和球队的融合非常好。”

比赛中得分的冯伯元和雷永驰都是辽宁队的旧将。U23球员冯伯元去年租借给克罗地亚球队,今年回归马上占据主力前锋位置,陈洋表示:“冯伯元出去锻炼这段时间,思想状态、球技都有提高。从这场比赛能看出来,冯伯元不仅利用对手失误进了一个球,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冯伯元也说:“在国外的锻炼对我有很大帮助,回到辽足征战中甲,我的目标就是努力踢好球,继续长本领,希望我和球队越来越好。”

雷永驰则在赛后表示:“当年离开辽足很不甘心,现在回来了就一定要做好自己。天气这么冷,仍然有很多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球迷的鼓励和支持,让人感觉非常亲切。自己能够进球更是高兴,希望今后能用更多的进球给球迷带来快乐。”

其实作为联赛首轮比赛,困难对双方是均等的,特别是沈阳寒冷的天气条件,辽足也没占到什么便宜。陈洋表示:“在这种天气下,技战术的发挥,双方都会受到影响,重要的是辽宁队收获了全新的精神状态。”下轮比赛,辽足依旧是主场,迎战中甲强队深圳佳兆业,辽足立足还是一个拼字。

本报记者/黄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