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樊振东终结黑马揽双冠 四月将首登世界第一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面对来自巴西的卡尔德拉诺,樊振东没有让黑马的传说继续下去,4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对手,获得了个人本赛季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的第二冠,也首次在卡塔尔赛上封王。4月的世界排名中,樊振东也将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卡尔德拉诺比樊振东小一岁,早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时候就曾引起过人们的关注,这位来自南美的选手获得了南京青奥会男单的铜牌,而当时的冠军正是樊振东。四年后,两人都已经过了20岁,樊振东已经成为新天王的接班人,而卡尔德拉诺也在本次比赛中让人见识到了巴西乒乓球的厉害,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世界第一波尔、张本智和、林高远等人,特别是与林高远之战,竟然零封,让人大跌眼镜。

决赛中,卡尔德拉诺延续了此前几场的出色手感,反手拉球威力十足,樊振东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老练,牢牢牵制住对手,前两局都是鏖战到最后时刻拿下。第三局开始,比赛进入樊振东轨道,最后两局都是11比7。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第四局,樊振东10比7领先拿到赛点的时候,场边的教练王皓果断叫了暂停,冷静下之后的樊振东上场即得分,从而结束整场比赛。

大比分虽然是4比0,但是过程却相当精彩和残酷,国乒又多了一位新对手。这是樊振东第15次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决赛,第10次获得男单冠军。这也是樊振东第一次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2016年和2017年两次决赛他都输给了马龙,如今事不过三,小胖终于圆梦。

赛后,国际乒联撰文指出,4月期的排名中,樊振东将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对于21岁的樊振东来说是最好的褒奖。在国际乒联修改积分排名体系的情况下,马龙等老将们出于身体原因的考虑依然是选择性参赛,正在当打之年的樊振东则是频繁参赛,保证“出勤率”,适应新规则,从以往的封闭集训中解放出来,用以赛代练的方法提升排名,保证状态。从赛季初两站巡回赛以及团体世界杯的表现来看,樊振东确实做到了。

目前,张继科已经归队训练,据悉5月将重返赛场,他此时选择回归对樊振东等年轻选手也是一种刺激,毕竟东京奥运会的单打入场券依然是两张,在马龙几乎已经稳拿一张的情况下,樊振东确实需要更加强势的表现。巡回赛毕竟还是月考,团体世乒赛和单项世乒赛才是大考,樊振东依然在路上,但曙光在前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