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首胜实至名归 卡佩罗面对伤病办法不多

中超联赛第2轮,北京国安客场2比1击败江苏苏宁获得赛季首胜。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施密特解释了变阵的原因,并表示这场胜利是实至名归。而苏宁主帅卡佩罗则对结果表示遗憾。

在首轮0比3惨败鲁能脚下后,施密特饱受质疑。此番能够客场拿下苏宁,施密特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好,球队和上一周相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让我很高兴。我们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很多安排,在进攻中打出了我们想要的配合,在防守端也做得很好。上半场1比0是两队真实表现的写照,下半场我们的进球也很漂亮。苏宁扳回一球后,我们在禁区内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球员的精神很集中,什么样的险情都化解了,所以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国安外援的水平确实很高

出自国安青训的张瑀,与苏宁的比赛也是首次先发担任中后卫。对于他的表现,施密特给予了很大的褒奖:“他完全不像是个新人,这是很好的信号。我想,他把半年所积蓄的能量都发挥出来了,我为他感到高兴。此前他在球队时间很长,但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冬训时,他的表现就很好,今天和后防线其他球员的配合也不错,他自己的表现也很好。”

和首轮客场输给山东鲁能相比,本场比赛国安的中场人员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施密特表示:“我想这样的调整是有利无害的,球员都很出色,他们相互之间也有帮助,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端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我们在比赛中把握了节奏,以后的每场比赛都要好好打,成绩才是最有力的证据。现在联赛才踢完第2轮,对我们来说才刚刚开始。我们和上一场相比的变化是全方位的,不管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会有针对性地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准备。在间歇期,我们要加速新援的融合。”

而输球的江苏苏宁主帅卡佩罗认为,球队自身的失误给了国安取胜的机会:“这场比赛的身体碰撞很激烈,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高兴,但对比赛的结果有些遗憾,我们给了对手一些机会,导致了失球。”对于上一场先发的张凌峰为何没有进入大名单,卡佩罗透露是由于伤病问题:“他在上午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他暂时还不适合参加比赛,我们也不想拿他冒风险。”至于中场绝对主力吴曦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卡佩罗解释说:“他在中场的时候有肌肉疲劳的状况。”(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