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值!比埃拉盘活国安韦世豪亮刀 御林军1点仍被动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做客江苏奥体中心对阵江苏苏宁,经过大幅度阵容调整的国安找到了前进的方向。首次代表球队出战的比埃拉送出两次助攻,首次首发的韦世豪打进世界波,巴坎布也打入加盟国安的首球。最终,国安以2比1取得联赛首胜。

国安客场取胜苏宁

新阵型 轮换6人 韦世豪再亮妖刀

上周末中超首轮,国安在济南吃到大败仗,主帅施密特的11人首发名单备受争议。

此役,国安把阵型从433调整为442,并进行了多达6人的轮换,特别是在后卫线上。由于晋鹏翔红牌停赛,李磊回到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于洋和张瑀搭档中卫,右后卫由姜涛担任。中场方面,池忠国迎来赛季首发,与奥古斯托和朴成坐镇中场。在上一轮替补出场后,韦世豪本轮迎来首发。此外,外援比埃拉在来到国安第三周后,同样迎来首发机会。

变阵取得的第一个效果是,各个位置都回到了相对正常的节奏中,这为整场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虽然在开场后,前场的几名球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什么拿球机会,球员之间的配合仍显生疏,但球队终于像一支球队了。

缺少了拉米雷斯,博阿基耶也无法登场,苏宁昨晚仅上了特谢拉和帕莱塔两名外援。对手攻防能力不在最高水平,国安也有了逐渐磨合的机会。就在此时,韦世豪再度带来了他的神奇表现。

他在中路接到比埃拉的传球后,顺势打出一记精彩的远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国安迎来本赛季首粒进球。

其实,在国家队和上赛季的上海上港,韦世豪都曾打入过这样的进球,令人印象深刻。

新角色 两献助攻 比埃拉盘活全队

事实上,苏宁其实是昨晚踢得更好的一方。他们开场就派出3名U23球员,而且没有显示出劣势。经过卡佩罗的调教,球队战术清晰,踢得有条不紊。下半场,苏宁调整阵型后,国安后防线一度风声鹤唳。尤其是对方U23球员黄紫昌表现惊艳。

在被动局势下,比埃拉的出色表现更加难能可贵,他很好地展现了传接球的能力。这名新援上半场助攻韦世豪后,下半场又帮助巴坎布打入加盟国安的首球。那是一记精准的直塞,巴坎布的跑动也很到位,虽然这球起初被判为越位,好在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确认后,改判有效。

小将张瑀则代表了新角色的另一个维度,在对方扳回一球后,国安的防守压力更大。一直缺乏机会表现的张瑀,此役很好地完成了他的工作。施密特称,张瑀看起来完全不像个新人,“这是个很好的信号,我想他今天把这半年积蓄的能量都发挥出来了。”

另外还要提及戴上队长袖标的奥古斯托和新中场池忠国。奥古斯托不仅在进攻中发挥亮眼,而且在防守中也多次堵枪眼。池忠国则继续着他在延边时的高传球成功率和不知疲倦的跑动,拦截也做得相当不错。

新问题 新政之下 国安换人显被动

拿到首胜,显然令施密特十分开心。同时,国安也结束了对苏宁4场不胜的纪录。

“我们打得非常好,非常开心。相比上周,球队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我们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很多部署,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进攻时也很好地打出了我们想要的配合。”施密特表示,下半场对手反扑时,队员们依然精神集中,将险情逐一化解,“所以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虽然施密特对结果很满意,但国安距离回到正轨,尚有一段距离。

国安这套阵容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在现有U23政策下。昨晚,施密特依然仅仅派出韦世豪一名首发U23球员,在比赛尾声之际,才仓促完成两次U23球员换人。这两次换人,更像是为了换人而换人。如果未来在极端情况下,如何使用U23球员,或者说如何尽快开发他们的其他能力,依然是个问题。

施密特坦言,联赛才进行到第2轮,对球队来说才刚刚开始,“不管在技术方面、精神层面还是战术层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会针对性准备下面的比赛。会在间歇期进行调整,加速对新援的融合。”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