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格里芬正走甜瓜老路 领高薪却无超巨表现

腾讯体育讯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每周都会通过邮箱收集球迷的提问,并对其中有趣的话题进行解答。在本期球迷问答栏目中,有球迷问佩尔顿,他是否认为布雷克-格里芬正在“卡梅隆-安东尼化”,对此,佩尔顿表示,他的确认为格里芬在走上安东尼的老路,明明领着巨额年薪,却并未打出符合身份的表现。以下为佩尔顿回复球迷的内容:

ESPN专家看衰格里芬前景

对于你的问题,我不是很确定你是什么意思,毕竟两人的风格打法不同。但是,我猜你的意思是,这两个球员都没足够优秀到球队可以以他们为第一核心,围绕他们打造一支持续取得成功的球队。若你是这个意思,那么的确是如此,这个类比可能还算合理,因为安东尼和格里芬的相同之处在于,两人所领的年薪都是超级球星级别,但他们的贡献却低于那个水准。

对安东尼在尼克斯生涯每个赛季的年薪以及其赢球替换值(WARP)做一个对比,自从安东尼跟尼克斯签下续约合同,他的年薪就一直在联盟前十之列。2011-12赛季,他的年薪排名联盟第8位,但WARP值仅仅排在第37位。2012-14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为第3和第14位。2013-14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为第5和第8位。2014-15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为第4和第68位。2015-16赛季,这两项数据是第4和第30位。2016-17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为第9和第79位。

在这段时期内,安东尼只在2013-14赛季两项数据都排进了联盟前十。而古怪的是,那个赛季尼克斯只拿到37胜45负表现令人失望,反倒是前一个赛季他们拿到了54胜。

当初在尼克斯通过交易得到安东尼时,我的同事内特-席尔瓦做过一个分析,一支球队想要建立一支平均水准以上的球队,要么是投入超过联盟平均水准,要么是更有效率的砸钱。当时,席尔瓦指出,如果一支球队给一个实力没达到超级球星级别的球员超高薪,他们很难取得成功。

不幸的是,去年夏天刚刚签下新合同的格里芬看上去正在走上安东尼的老路,本赛季他的年薪排在联盟第5位,虽然未来其他球员也许会超过他,但他在球队工资帽中每年所占的比重会增加8%。哪怕最乐观的人都不会觉得健康的格里芬能跻身联盟前五水准,而且他已经接近29岁。接下来格里芬的贡献值会逐渐走下坡路,他的命运跟尼克斯时代的安东尼非常像。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