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赛德约复出首战爆冷不敌No.109 费德勒开门红

印第赛德约复出首战爆冷不敌No.109 费德勒开门红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今天早上,2018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央球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迎战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尼斯。本场比赛原定于昨日开战,但是受当地降雨影响,比赛被迫中断。瑞士天王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最终费德勒直落两盘取胜,顺利晋级男单第三轮。两盘比分6-3/7-6。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复出首战,以6-7(3)/6-4/1-6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日本资格赛选手丹尼尔太郎,这仅是最近10年来德约第5次输给top100开外的选手,塞尔维亚人也创造了10年来的赛会最差纪录。

在前一天的首盘比赛中,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2-1先发领先。首盘第四局,德尔波尼斯浪费两个局点送出破发点,破发点上德尔波尼斯正手变直线挂网,费德勒成功破发得手;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瑞士天王首盘拿到了4-1的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至5-3。首盘第九局,费德勒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瑞士天王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来居上成功保发。6-3,费德勒先下一成。

第二盘比赛改由德尔波尼斯率先发球。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战至2-2。此时现场雨势加大,比赛无法继续进行被迫中断。

3月12日的比赛,第二盘第五局由德尔波尼斯发球。比赛恢复之后,双方继续互保发球局,比分战至6-6第二盘进入抢七局的争夺。抢七伊始费德勒就完成迷你破发,随后瑞士天王连保带破取得了4-2的领先。易边再战,费德勒连续失误让对手反超比分拿到盘末点,关键时刻德尔波尼斯葬送机会,比分战至6-6双方再次交换场地。二次易边之后费德勒没有再浪费机会率先拿到赛末点,瑞士天王顶住压力成功兑现。7-6(6),费德勒赢得第二盘比赛的较量,总比分2-0力克德尔波尼斯,卫冕之旅喜迎开门红。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5届冠军得主首秀状态欠佳,频繁主动失误后以6-7(3)/6-4/1-6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日本资格赛选手丹尼尔太郎,这仅是最近10年来德约第5次输给top100开外的选手,塞尔维亚人也创造了10年来的赛会最差纪录。

首盘德约一度率先破发,握有4-1和5-2的领先优势。塞尔维亚天王发球胜盘局被对手反破,随即被丹尼尔太郎拖入抢七。抢七里德约反手挂网送给对手领先优势,丹尼尔太郎克服双误丢分的不利局面一路领先至盘末。

次盘争夺德约又是率先破发,可5届赛会冠军状态并不令人放心,他一路磕磕绊绊,战至第10局丹尼尔太郎险些又破掉德约的胜盘局,好在这一回塞尔维亚天王顶住压力保发。

决胜盘,德约第一个发球局就是挽救破发点后才保发,不过接下来两个发球局连续被破,丹尼尔太郎迅速建立了5-1的领先优势,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丹尼尔太郎40-30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刻德约正拍回球出界,日本选手6-1拿下决胜盘,大比分2-1晋级次轮。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